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4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詔安客家文化館以客家三寶融合,帶來精彩開幕活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主辦之107年中部四縣巿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即日起至920日止,在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館,展開年度巡迴第七站開幕活動。詔安客家文化館為鄰近詔安客庄社區營造的文化聚集所,館內典藏著眾多詔安客家的獨特歷史文化及民俗風情,館區建築設計獨特,館長李日存表示,內方外圓的設計,象徵客家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處世態度,周圍開方式的建築,不但是通風好、採光佳的綠建築,而且沒有封建式的大門,展現客家人海納四方,寬容謙卑的精神。

結合在地特有文化與各式聯展藝文活動推廣,詔安客家文化館致力於詔安客家文化保存與地域再生,雲林縣有全臺最為密集的詔安客,也是全臺詔安客語、詔安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區,而詔安客家文化館是雲林縣詔安客家的文化核心,也是全臺詔安客家的精神中心,在詔安客家文化館中,每一處空間都充滿著詔安客家的文化與美學內涵。

於開展當天,由主辦單位邀請到崙背鄉老人會國樂團,帶來熱鬧非凡的客家本色、天空落水組曲,表達了誠摯歡迎之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老人會國樂團每位成員都充滿朝氣與活力,熱衷參加崙背鄉與周邊鄉鎮之表演活動,大家以音樂結友、表達詔安客的盛情,也豐富了樂齡生活。而開展日的另一場表演,則是邀請到貓兒干布袋戲團,這群平均年齡約55歲的團員,由崙背鄉地方社區居民組成,為訴說詔安客家當地故事,團員們苦練布袋戲,並積極到學校及社區表演,廣獲各界肯定。在開展日由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之表演內容,著實為活動掀起一波藝文高潮,令現場賓客驚豔萬分!而此場次展出活動,以詔安客文化與享有悠久歷史之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結合,更是主辦單位近年來推動客家文化走入社會各界推廣的宗旨,如同寫生比賽的親民樸實,也希望藉由本場展出,向平日眾多到館參訪的民眾擴大宣揚,讓更多民眾可以在欣賞來自中部四縣市優秀的寫生作品之際,亦能感受到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之美。

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歷史悠久,其舉辦宗旨向來著重生活與美學的結合,本展次來到詔安客家文化館,與館內呈現的歷史源流、客語、武術、布袋戲、宗族等詔安客家文化相互輝映。尤其是詔安客家文化館這座融合客家傳統又具有現代空間美學的館舍,提供了具有高度美學水準的展出環境,讓寫生比賽優勝作品更能彰顯出美學價值。

活動當天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代表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去年比賽優勝的12類組70幅畫作,得獎作品真跡難得一見,去年於雲林縣內三個著名寫生景點「人文公園」、「西螺老街」、及「水道頭文化園區」之得獎作品,亦有展出,呼應本場結合在地特色的藝文饗宴,更希望藉此行銷生活美學,散播藝術種子,如同詔安客家文化的發揚與傳承,讓美學教育向下扎根,陶冶性情,進而達到「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的目標。

更多畫作暨巡迴展及本年度參賽詳情,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主題網站http://painting.chcsec.gov.tw,或107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活動網站http://www.jfartwork.com.tw/107art查詢。
亦歡迎撥打活動洽詢專線:04-7222729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轉分機401張組長、分機405張小姐,及04-24511088策展單位埴鈁藝術有限公司,轉分機18陳小姐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