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6

春風特教心 化育教育情|107年度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激勵特殊教育人員之工作士氣及熱忱,並感謝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辛勞與無私奉獻,於107926日(星期三)上午10時舉行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頒獎典禮,由教育部葉俊榮部長親自主持頒獎。

本活動由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組成初選小組辦理初選,依據推薦組別及評核要項辦理。本年度共計選出75名優秀人員參加決選,再由教育部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及決審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和嚴謹客觀的程序,最後選出32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接受表揚,內含大專校院組3名、特殊教育學校組5名、高級中等學校組5名、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組18名以及教育行政機關組1名。

榮獲表揚之優良教師們,多年來服務於特殊教育界,秉持對教育之熱忱,無怨無悔,犧牲奉獻,在特殊教育教學、學生輔導、教育研究及行政工作等各方面等,均有具體事蹟及卓越成效,他們在工作上散播教育愛和犧牲奉獻的精神,引燃特教的希望之火,成為特殊教育工作者的模範。

本次表揚大會十分精彩,溫馨隆重的頒獎儀式,結合了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舞龍舞獅表演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華麗的上菜秀及精彩的管樂表演。葉俊榮部長表示,期盼藉此表揚大會,鼓勵長期服務於特殊教育崗位上的每一份子,希望教育能成就每一位孩子。每一位特殊教育的工作者,都是春天裡徐徐吹拂的東風,溫暖且帶有生機,滋養了亟需養分的莘莘學子。因為特殊教育工作者對學生的無私付出,才能讓孩子跨越障礙展翅飛翔,讓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得以如鳥歌唱、如花綻放。
 
107年度受獎者致詞代表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高藝真主任表示,許多特殊教育工作者都一直努力在自己的領域做一顆盡責而可靠的螺絲釘,努力的扶持我們的孩子和他們的家庭;同時也因為身邊有許多來自各方面的力量默默支持著高主任,她才能夠如此堅定地一路走在特教領域上。本次頒獎典禮唯一的缺憾是得獎者高雄市五權國小李宏俊老師在月餘前因病逝世,他致力將科技與輔具融合應用於特殊教育教學上造福了許多學生,葉部長更在頒獎典禮上帶領全體人員向他獻上最大的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