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4

螢火蟲電影院巡迴進入倒數階段|14、15兩日連映強檔國片《健忘村》與《阿莉芙》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於6月初開跑至今,已在南部五縣市-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完成了九場偏鄉巡迴放映,所到之處都引起當地社區熱烈迴響,成為社區居民共同生活難忘的集體記憶。

總共十二場的「螢火蟲電影院」隨即進入倒數階段,本週五六兩天,將連續播映兩場,分別於14日(五),在高雄燕巢的金山社區播映《健忘村》;15日(六)在高雄茄萣播映《阿莉芙》,都是年度國片一時之選,佳評如潮,現場還有讓大家體驗電影拍攝的活動及豐富獎品的摸彩,熱鬧又有趣,千萬不要錯過喔!

臺灣名導陳玉勳繼《總鋪師》後,其新作《健忘村》匯集舒淇、張孝全、楊佑寧與林美秀等電影要角,以臺灣難得一見的古裝劇形式,呈現出一部荒誕惡搞但又不失嚴謹的搞笑喜劇,拍攝場景除了在恆春搭建實景之外,更遍佈全台各地。從新竹新埔鎮的南園、苗栗卓蘭鎮大峽谷、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竹林、高雄磐龍峽谷,臺灣之美都在《健忘村》一一展現,讓大家透過電影,看到不一樣的臺灣。

而《阿莉芙》則是臺灣首次以跨性別的題材躍上大銀幕的電影,故事原型是敘述原住民頭目之子對於變性夢想的矛盾與掙扎,導演王育麟在研究劇本時,發現排灣族的階級分明,且男女皆可繼承排灣族頭目「Alifu」是排灣族的一個王族名字,中文可以寫成較男性的「阿利夫」或偏女性的「阿莉芙」,而故事中的主角不做阿利夫,想成為阿莉芙,因此片名便定為「阿莉芙」。電影除了以輕鬆幽默的敘事方式描述跨性別議題,還描述了臺灣原住民在漢人統治下逐漸式微的處境。 


本週五及週六「螢火蟲電影院」將連播兩場,914日(五)晚上六點三十分,將在高雄燕巢的金山國小,隆重播映搞笑幽默的《健忘村》,並有電影文化體驗活動,不管你想要當燈光師、收音師、攝影師,還是打版場記,都歡迎大家來看電影的同時一起來體驗拍電影的樂趣;915日(六)晚上六點三十分,則來到高雄茄萣當地重要的地方信仰中心金鑾宮,播映寓教於樂的電影《阿莉芙》,帶領觀眾認識性別多元平權的議題,該場更邀請到電影主角舞炯恩出席映後座談,舞炯恩憑《阿莉芙》得到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跟舞炯恩聊聊拍片的心路歷程,兩場放映會後還有豐富獎品的摸彩活動喔!

「螢火蟲電影院」於六月至九月巡迴南部五縣市,歡迎各位鄉親熱烈參與,一起在仲夏夜的星空下,欣賞臺灣優質的國片,回味小時候看露天電影院的樂趣。活動全程免費參與,如遇天候狀況不佳將改至室內場地,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及臉書,或是加入「螢火蟲電影院」的臉書粉絲專頁,都可以隨時掌握電影放映的最新消息喔!

螢火蟲電影院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www.tncsec.gov.tw/hom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