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3

196線人和路段車禍多|籲縣府清除路口灌木叢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鄉自民國96年重劃農地後,新設農路筆直、無遮蔽物,民眾常不自覺加速而發生意外。尤以三星鄉鄉道宜196線人和延伸段道路寬闊卻頻傳車禍,令附近村民十分惶恐。鄉公所今(13)日邀請縣府及相關單位會勘,籲請縣府將該路段路口灌木叢全數清除。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公所日前因鄉道宜196線與人和中路交岔路口車禍頻傳,今年6月促請縣府在該處裝設三色號誌,防杜死亡車禍發生。但號誌燈裝設緩不濟急,居民每天行經該路口心驚膽跳,鄉公所體恤民情,已先行將該路口灌木叢清除,拓展行車視野,附近居民反映成效良好,盼請縣府擴大實施範圍,還給用路人一條安全的道路。

他還說,人和重劃區196線延伸段長約2公里,共10個路口,道路分隔島上種滿矮灌木叢,原是縣府一番好意,卻阻擋路口視野,危及行車安全。因為擔心紅綠燈裝設曠日費時,而該路段養護權責係屬縣府所有,因此今日辦理會勘,盼縣府儘速移除。

黃錫墉指出,目前該路段即便裝有閃黃燈,但車禍還是一再發生。附近居民常聽到車輛撞擊聲,已成驚弓之鳥,村民與村長都很重視這個問題,希望憾事別再發生。如縣府不同意或無法馬上處理,鄉公所將另尋管道自行處理,以維用路人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