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2

2018 RUN 伴臺灣|宜蘭場「友愛失智 鄰里相伴」宣導失智症伴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提升大眾對失智症之認識及友善態度,及響應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2011年發起國際RUN TOMO-RROW(簡稱RUN伴ランとも,即是朋友、親友一起共同陪伴失智者的意思)活動,由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社團法人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財團法人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宜蘭扶輪社及開蘭安心診所等九個單位,

912(星期三)上午10時假宜蘭市丟丟噹廣場舉辦「2018 RUNin Taiwan─有愛失智 鄰里相伴」記者會,邀集宜蘭縣居家服務單位、友善社區組織、商家、失智症共照中心、醫院、政府等一同共襄盛舉。

預計於107日將在宜蘭宣導失智照顧RUN伴踩街嘉年華和失智症照顧服務的資源地圖,從日本來的接力彩帶將由宜蘭的失智症患者及其關心者,在宜蘭市街區友善宣導。記者會首先由松柏日間照顧中心的長者開鑼表演,第一首是輕鬆愉悅的一支小雨傘,另一首是祝你幸福,在老師的帶動下,長輩賣力演出,台下掌聲如雷響。今天參加的貴賓有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楊秀川處長及宜蘭市江聰淵市長等人出席,縣政府楊處長表示,因應失智症老人照顧需求急速增加,藉由這項國際串聯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以開放樂觀的態度了解失智症,以愛、關懷及陪伴,使失智症者及其家屬得到心理上的鼓勵和實質上的幫助。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隨著人口老化的影響,近年罹患失智症的長者比例也不斷上升,而失智症照護需專人全天候照顧,這對於親屬以及相關工作人員都是相當大的照顧負擔。故加強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識,使人們對於失智症患者及家屬可以多一分同理及耐心,可適時的從旁協助,建構友善失智症的社會環境,是宜蘭市邁向宜居城市的重要目標,故此次本市與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等單位共同辦理「2018Run伴台灣-宜蘭場」讓民眾可以藉由路跑活動,對於本市的在地失智照顧資源都能有所了解,使照顧者可以充分利用資源、民眾可正視失智症議題,打造友善宜蘭市。」

今年RUN伴活動主題曲是龍千玉的「陪阮到老」,歌詞這樣寫:「惦惦陪在你身邊,一杯滾水也甘甜………有你置身邊,有你相照顧,有你陪阮到老一生也滿足 」,愛心志工劉又綺用她曾經照顧失智長者的心情來詮釋這首歌曲,在優美的歌聲中傳遞溫柔耐心陪伴對失智症是最好的照顧,令在場的來賓及長輩感動不已。本次活動報名截止日:10792523:59時止,歡迎鄉親民眾共襄盛舉,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6EiR2iJjhBZDmil6fKeIOIlmnNUjSBrLw11NJnyrjG8/edit

聯絡窗口:Run伴行政組03-9518552,洽吳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