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3

2018藝傳千里【偶偶偶劇團】|9月4日前進苗栗銅鑼國小 帶領大家進入南方小島的故事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2018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94()下午2時將來到苗栗縣銅鑼鄉銅鑼國小,邀請【偶偶偶劇團】演出物品劇場《南方小島的故事》,結合音樂與戲偶,帶領觀眾進入南方小島,免費的精彩演出,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前往看戲。


故事敘述小童和媽媽相依為命住在美麗的南方小島上,島上居民和動物朋友們總是熱心、熱情、互相幫忙。在這樣快樂和諧環境下長大的小童,看到媽媽每天要做好多工作,也想要幫忙分擔,沒想到,卻總是做不好,反而讓媽媽更忙了。內心愧疚的小童,想到了一個讓媽媽開心的方法,他要去請島上的動物們,一起幫忙他完成他的「大計畫」。

現場獨特的配樂、打擊及配音的方式,讓演奏者也成為表演的一部分。並以竹琴、沙鈴、響板、烏克麗麗、鐵琴等現場演奏,營造出南洋風情,讓觀眾彷彿置身在這樣特殊的情境與氛圍中看戲。戲偶設計與莊育慧老師合作,量身打造出造型獨特以及充滿個人特色的戲偶。 同時此次戲偶的設計也不設操作機關,以求回歸最原始的操控技術,藉此提升操偶演員的技能與水平。

偶偶偶劇團繼「蠻牛傳奇」一劇後,再度改編林鍾隆老師之作品。「南方小島的故事」是一齣充滿溫暖又帶點詼諧和荒誕的小品。故事原型來自已故文學作家林鍾隆先生,由於作品僅僅以日文繪本的方式在日本發表,因此劇團決定將其改編創作演出,讓更多人都能夠欣賞到大師創作的身影。

藝傳千里-2018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下一場將由【九歌兒童劇團】演出《乖乖三頭龍》,保證精彩,千萬不要錯過。學童們欣賞演出後,可參與活動心得徵文比賽,將300字內心得投稿至專案小組(300新竹市西濱路一段186-30),主辦單位將從中選出優勝作品致贈限量帆布提袋。
相關資訊請至「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臉書粉絲頁查詢。

9月份場次:
95()9:00 基隆市信義區中興國小禮堂/【九歌兒童劇團】戲劇《乖乖三頭龍》
97()13:00 基隆市立銘傳國中禮堂/【偶偶偶劇團】桌上劇場《好鼻師》
920()13:20 新竹縣竹東鎮陸豐國小禮堂/【九歌兒童劇團】戲劇《土豆與毛豆》
928()13:30 新北市平溪市民活動中心/【極至體能舞蹈團】戲劇《12生肖親子劇,小狗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