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4

國立宜蘭大學首度舉辦的|2018沙巴森林生態探索營圓滿落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與馬來西亞沙巴留台同學會於107823日至25日,假山打根西必洛熱帶雨林探索中心(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攜手舉辦「2018沙巴森林生態探索營( Forest Ecological Exploration Camp)」。此次營隊為宜大首度於海外辦理的森林探索營,由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陳子英老師與毛俊傑老師,率領森林系學生江志安及生動系彭筱晴畢業校友,專程前往海外授課。生動系畢業校友彭筱晴是當地沙巴州子民,本次能將所學回饋於家鄉,是宜大樂見其成的好事。

2018沙巴森林生態探索營」二十多位參與學員,均來自沙巴亞庇與山打根中學學生及當地生態旅遊愛好者。在三天二夜的森林生態探索中,讓沙巴地區的中學生第一次深刻的認識自己土生土長的森林生態環境,學習自然生態與環境永續的寶貴知識。宜大安排課程與當地生態自然資源結合,課程內容包括雨林基礎的生態概念與植物特徵、如何進行田野生態觀察與科學問題、西必洛森林探索中心實地生態觀察與探索、台灣的森林植物相關田野生態研究的案例分享等。營隊最精彩有趣的課程莫過於西必洛熱帶雨林探索中心的森林行走之旅,奇花異草丶聳天大樹丶昆蟲世界,美不勝收。宜大毛俊傑老師於森林中操作無人飛機,飛上樹梢林端,拍下平地難得一見的高空景象,讓學員一睹森林全貌之美,令人讚嘆。

馬來西亞沙巴州擁有豐富的熱帶雨林生態環境,在宜大大家長吳柏青校長支持下,成功舉辦海外森林生態探索營活動且獲得熱烈迴響,沙巴師生期待後續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宜大派出專業師資與學生,將豐富的學識經歷輸出於海外,將教育服務力量傳遞至海外地區,讓海外學子透過營隊課程,直接面對面接觸本校師生,激起無限的學習火花,實踐讓「世界看見宜大」的學校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