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6

2018西藏文化藝術節|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主辦的一年一度「西藏文化藝術節」即將隆重登場!今年特別規劃唐卡藝術特展、學術研討會、攝影聯展及藏音天鼓音樂會等精彩主題,要讓大家再次感受西藏文化的多元魅力!

「西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西藏醫學唐卡藝術特展,展期自97日起至1028日止,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展示館展出。唐卡是西藏文化當中頂級工藝的呈現,一幅唐卡作品的完成更是曠日費時,本次在長河藝術博物館黃英峰館長協助下,展出藏族醫學聖經「四部醫典」唐卡掛圖,展覽期間也同時舉辦藏醫養生專題講座及文化體驗活動;接著登場的是98日的藏傳佛教學術研討會,將邀集國內專家學者深度探討,讓民眾瞭解藏族宗教的內涵與豐富底蘊。

此外,今年文化部與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共同合辦「雪域光影-西藏攝影作品聯展」,特地邀請數十位著名攝影師聯合展出約60幅作品,分為地理、人文、寺廟等各式主題,透過鏡頭將獨特的藏地自然景觀、宗教文化、風土民情完整呈現在大家面前,展期自115日起至108131日止,在文化部蒙藏文化館展出。

往年深受民眾喜愛的西藏文化藝術節重點活動-音樂會,今年特別邀請知名藏族歌手葛莎雀吉來臺演出,將於127日、8日與國內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合作,在國父紀念館共同演出「藏音天鼓音樂會」。

「葛莎雀吉」出生音樂世家,擅長演唱西藏各地多樣化純然動人的民謠,她的聲音具有不可抗拒的穿透力,蘊涵充沛的人文精神與慈悲情懷,是傳承西藏歌唱傳統的藏族歌手;「優人神鼓」是國內外知名藝術表演團體,常受邀至各國演出,向世界展現臺灣優質創意與文化面貌,兩者藉由彼此不同的演出型態和呈現方式,結合傳統與現代藝術表現形態,共同為臺灣的觀眾帶來一場身心靈的饗宴。

各項精彩的「西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可上官網(https://tibetanfestival.moc.gov.tw/)瀏覽,或可於周一至周五10:00-17:00撥打活動洽詢專線:02-25056789#5152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