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4

9月5日 基隆中興國小即將出現一隻龍|2018藝傳千里-九歌兒童劇團《乖乖三頭龍》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2018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好戲不斷。95日週三早上930分,九歌兒童劇團國際交流經典作品《乖乖三頭龍》將在基隆「中興國小」創意登場。

《乖乖三頭龍》是九歌與奧地利MOKI劇團共同合作作品。劇中戲偶、道具以及服裝,皆出自斯洛伐克專業戲偶設計師之手,充滿想像力和創意。這部戲成功結合歐洲傳統鐵枝懸絲偶,以及現代生活物品偶,將「偶」的概念還原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師生、親子看完戲回家後,也可以用家中唾手可得的物品「辦家家酒」,創造屬於自己的戲偶。

九歌團長黃翠華分享「創意的源頭從家開始」。故事開場便從一群好朋友在家相聚,跟大家訴說阿公流傳下來的古老故事。故事裡的三頭龍、王子、巫婆、公主…所有驚奇都從阿公房間裡的衣櫃展開。帽子風衣變三頭龍、桌巾變駿馬、枕頭變雪人、舊衣變強盜。打開阿公衣櫃的門,就像打開我們的心,保有赤子之心,就會玩出想像力和創造力。

「藝傳千里-2018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下一場將由【偶偶偶劇團】演出桌上劇場《好鼻師》,保證精彩,千萬不要錯過。學童們欣賞演出後,可參與活動心得徵文比賽,將300字內心得投稿至專案小組(300新竹市西濱路一段186-30),主辦單位將從中選出優勝作品致贈限量帆布提袋。相關資訊請至「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臉書粉絲頁查詢。

9月份場次:
97()13:00 基隆市立銘傳國中禮堂/【偶偶偶劇團】桌上劇場《好鼻師》

920()13:20 新竹縣竹東鎮陸豐國小禮堂/【九歌兒童劇團】戲劇《土豆與毛豆》

928()13:30 新北市平溪市民活動中心/【極至體能舞蹈團】戲劇《12生肖親子劇,小狗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