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0

衛武營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鄭麗君:三大國家級場館串聯 帶領臺灣表演藝術航向世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經行政院核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今(107)年910日正式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南下出席納入儀式時表示,由臺北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和高雄衛武營,北中南三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共同形構的國表藝已完整成形,未來,將在國表藝的帶領下,帶領臺灣表演藝術航向世界。

由於衛武營是臺灣近年完工規模最大,挑戰最多的文化建設,鄭麗君也特別引用劇場家聶光炎老師的話—劇場就是「千千萬萬個折磨,只為換取片刻的迷人。」,她表示,衛武營工程耗時10餘年進行規劃及興建,突破很多國內技術上的創新和不可能,感謝文化部、籌備處同仁共同努力以及高雄市政府、中央各部會、立法委員等全力支持下,眾志成城,才能讓衛武營這個遠大的夢想在今年實現。

鄭部長今日將衛武營建築模型交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象徵文化部將完工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移交國表藝中心。鄭麗君說,「衛武營不只是國內最大的劇場、最好的聲學規格品質,更重要的,這是藝術家追求藝術卓越表現的場域。」相信未來在國表藝中心朱董事長的帶領下,高雄衛武營、臺北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三個國家級場館將串聯合作,擔負社會使命及公共任務,和文化部一起帶動臺灣表演藝術的新發展。

朱董事長說,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一定全力以赴,打造國際一流劇場。透過國表藝中心建立的平台,整合三館一團的軟硬體資源,作為推進「劇場驅動」的能量,讓三場館成為鼓勵團隊與藝術家全力開創與實現夢想的場域,加上國際網絡的連結,開拓臺灣表演團隊在國際舞臺展現的機會。

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許立明則表示,感謝鄭部長上任後多次南下關心衛武營的進度,衛武營是高雄最亮麗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東西向的重要軸線捷運橘線,有多個藝文據點,包含: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至德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終於連成高雄最美麗的一線,12年的夢想終成真。

文化部表示,未來衛武營將是南臺灣表演團隊及藝文工作者的創作基地,南部觀眾不用舟車往返就能欣賞世界級的藝文節目演出,擁有世界級的劇院,帶動南臺灣的文化藝術生活升級。衛武營將成為臺灣重要的文化地標,在健全臺灣表演藝術生態系,均衡區域藝文發展,落實促進文化平權等方面,都具有指標性意義。

衛武營是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設計,掌握高雄的特色及生命力,把海洋和榕樹的意象融入建築之中。工程耗時10餘年進行規劃及興建,興建總經費107.5億元,於106年竣工,預計於1071013日對外開幕啟用。

今天與會貴賓包括立法委員李麗芬、立法委員許智傑、立法委員邱志偉、高雄市政府許立明代理市長、高雄市史哲副市長、高雄市文化局尹立局長、高雄市教育局范巽綠局長、高雄市勞工局李煥薰局長、藝文團隊貴賓、國表藝中心高志尚董事、國表藝中心劉富美董事、國表藝中心路之.瑪迪霖董事、國表藝中心林淑真董事、國表藝中心鄭榮興董事、國表藝中心許勝傑董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臺中國家歌劇院邱瑗藝術總監、國家兩廳院許美玲副總監、衛武營籌備處主任盧本善、衛武營籌備處副主任楊富欽、衛武營及籌備處全體員工等200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