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6

中原大學職輔引領|創造青年職涯與產業缺工雙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大學不是就業訓練所,職輔工作不只是媒合,不能侷限在提供就業機會,而是輔導幫助學生找到適才適性的職場!中原大學職涯發展處林耘竹處長指出人人都有不同稟賦,學生們往往都是懵懵懂懂考進了大學,卻不了解自己的天賦是什麼,她認為「職輔」的工作十分重要,在面對少子化、老年化的時代,產業不斷創新,職輔人員就是將學生引領至能發揮所長的職業場域,創造青年職涯與產業缺工雙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1074月至6月期間辦理「107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 評選分成績優職輔學校組、傑出職輔人員組和資深職輔人員組共三組。其中中原大學獲得績優職輔學校組金等獎的佳績,在職涯輔導推動工作之質與量、效益、推廣性三方面受到肯定。

「人生有太多選擇,心理想要嘗試的更多,如果一心想找出答案,永遠會只有一個出口,應該在年輕時多嘗試各項事物,不論是困難的、開心的,從中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中原大學財經系鄒光麒同學參與校內職涯發展處申請青年署補助辦理「106 學年度推動大專院校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其中團體諮商活動後有感而發,期勉自己平時除了做好例行事務之外,永遠保持學習的態度去面對事情,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能成為未來的養分。鄒同學也希望同學們都能善用職涯輔導的資源,不分年級別,每個階段都有可能發生這些問題,不能怕尷尬而不願前進,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最重要。

對於職輔工作未來的發展,中原大學職涯發展處在輔導、課程、實習和產業四方面持續推動相關職輔計畫與配套措施,如導入職涯輔導專業師資、就業學程課程開設企業客製化課程、建置校友企業清單等,期望打造更完善之職涯輔導地圖,多方嘗試與探索職涯輔導模式,與由上而下的職涯輔導制度,打破學生在學期間對於未來出路的迷思與徬徨,邁開職涯發展第一哩路。

教育部青年署持續支持各大專校院強化職涯輔導,鼓勵各校結合自身經驗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及創新的職涯輔導方式,強化學生競爭力。職涯規劃相關資訊,請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