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4

三星分局分局長空中獻「聲」|宣導當前治安重點工作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警分局分局長許再周於本(9)1116時受邀至警廣宜蘭臺接受主持人羅惠玉「惠玉時間」節目的專訪,宣導目前治安重點工作-「緝毒」、「打詐」、「查賄」策略與執行方式。

分局長許再周表示,反毒已列為當前政府最重要的施政重點,但是反毒工作只靠政府無法完成,需要全民參與並建立全方位的反毒網,故本分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就是針對「販毒者據為發送毒品之大樓與社區」、「犯罪組織及幫派涉毒地點」、「群聚施用毒品之地點」、「青少年易遭引誘聚集施用點」及「毒品交易熱點」等五項標的,精實盤點目前偵辦中案件,符合上開要件者,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指派專責人員與各地檢察官建立聯繫網,彙整、清查販毒網絡以掃除涉毒地點,並淨化大樓,把毒品趕出社區。
 
本分局並結合各所及偵查隊共同建立「三星分局緝毒專責人員」,每月拜訪轄內各村長、協勤民力、學校及公寓大樓管理員,建立反毒友善通報網手機LINE群組,針對轄內治安顧慮人口及毒品情資,即時反映。

另外,今年1124日將舉辦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是自103年以來第2次大規模的地方選舉,本次選舉合併多項公投議題舉行、參選人數眾多,競爭激烈可期。為確保選舉結果不受金錢、暴力等不法手段影響,本分局將持續辦理多場『107年五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防制暴力社區治安座談會,向民眾說明「檢舉賄選」與「加強查賄」的重要性。

在節目中分局長以實際查獲的毒品案例做分享及宣導,希望全民踴躍參與,讓查緝力量大於毒品犯罪力道,使毒品犯罪越來越少,達成大家所期待的安居樂業環境。最後,分局長重申對於今年的選舉工作,本分局將秉持「依法行政、安全平順」原則,縝密規劃、積極辦理各項查賄制暴工作,營造良好選舉環境,淨化選舉風氣,達到「選賢與能、賄選不能」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