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9

蔡總統英文參加社區大學「社大二十:做伙學習,翻轉地方」活動開幕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蔡英文總統今日(929日)上午蒞臨教育部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的「社大二十:做伙學習,翻轉地方」活動開幕式,期勉社區大學持續扮演「社會共識凝聚平臺、知識技能傳遞管道、公共政策協力推手」的對話平臺,並成為提供民眾快樂學習、在地行動的基地。

教育部辦理的「社大二十:做伙學習,翻轉地方」系列活動,於929(星期六)日上午950分舉行的開幕儀式,活動現場由蔡英文總統、教育部葉俊榮部長、范巽綠政務次長、朱楠賢主任秘書及社區大學多位貴賓共同宣告活動啟動,鼓勵民眾至活動現場體驗社區大學的辦學活力,未來也能來社區大學體會終身學習及參與社區事務的樂趣。上午開幕式現場亦有來自全國87所社區大學的講師、學員同歡,並安排屏南社區大學、新營社區大學等民謠、戲劇演出,下午將舉辦2場地方論壇、展區導覽、萬華區在地小旅行、優良課程展演等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參與。

教育部表示,為了讓民眾透過對話、參與、體驗共學等方式,深入理解社區大學辦學精神及內涵,在本次活動特別策劃了8種「做伙行動」,分別呈現社區大學展覽、特色課程、在地散步、市集、論壇等社區大學習的多元性與草根活力。活動打破在單一建築物的侷限,與臺北艋舺、高雄鹽埕兩個街區結合,走入地方生活的角落。期待這樣的設計,能增進社會對社區大學教育方式的理解,並藉社區大學之辦學經驗開拓對未來學習的想像。
在社區大學展覽部分,特規劃了靜態的「學習概念展」,展場分為時代、學校、人物、學習、未來5個角度在8個展區呈現社區大學的學習內涵。另也安排於929日及30日(臺北市)、1013日(高雄市)辦理5場分場論壇,主題分別為「社區大學與地方政府」、「社區大學的多元想像」、「社大立法運動的下一階段運動目標」、「社區大學教育觀」及「社大是什麼樣的存在」,期待藉由論壇與政府部門、社區大學工作者、民眾共同激發及反思對社區大學未來發展的多元想像。活動期間還規劃有優良課程展演、在地見學、闖關遊戲等內容,在南北場共16天的活動期間,由社區大辦學者、講師、資深學員擔任說書人,帶著民眾協作,藉以體會社群共學的社區大學學習風格。

蔡英文總統表示社區大學在20年間成為一個廣布全國、深入社區的重要教育系統,這個系統便是座落於各地無數學習社群的集合體,其教育形式、內容與社區大學所在的環境有深刻的關聯性,同時也發展出學習者與地方居民、社群的深刻連結。透過辦學,社區大學不斷累積深化與在地議題、以及與在地人的連結,並逐漸成為促進社區發展、培力現代公民的重要基地。未來教育部將持續與各地方政府合作,持續提供社區大學優質的辦學環境,讓民眾在社區大學都能快樂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