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6

滿腔熱血直送|自由車手與醫護一同挽袖捐血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99日是國民體育日,羅東博愛醫院搶在節日前夕,與宜蘭捐血站合作舉辦愛心捐血活動,此次除了院內醫護主動挽袖,還特別邀請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選手一同響應,6名自由車手今(9/6)一大早跨上鐵馬、騎單車義不容辭來到捐血車前,熱血捐血外,更呼籲大眾一同養成運動習慣、維持健康。

羅東博愛醫院自2004年起與宜蘭捐血站合作愛心捐血活動,至今長達14年。每年分別於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一個週四,在院內舉辦捐血活動,9月份的捐血活動日正好在99國民體育日前夕,也是捐血車首度進駐羅東博愛醫院接受民眾捐血。

羅東博愛醫院這次特別邀請熱血的自由車選手前來擔任活動代言人,9名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選手早上8點即整裝出發,一行人一路順暢俐落地從宜蘭市騎乘自由車來到羅東博愛醫院,迫不及待挽袖貢獻滿腔熱血。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心臟外科的體循師張渲翊和物理治療師陳晏偵,則是羅東博愛醫院的捐血代表,三人雖然平時醫療護理工作繁忙,但在服務之餘,仍保有規律運動健身的習慣,這次得知捐血活動,也都率先帶頭響應。

「捐血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也成為一種習慣。」醫療副院長林志銘同時也是胸腔外科科主任,熱愛慢跑和打網球的他,靠著運動鍛鍊心肺功能和體力,他也是捐血「資優生」,每年捐3次、1500cc,個人至今已累積捐血超過80次。

葉克膜(ECMO)團隊中的體循師張渲翊,平時需24小時待命,因為隨時可能被call去醫院拯救垂危病患,她表示,在開心臟手術中,一旦缺血病患即可能有生命危險,因此自己也響應捐血,造福更多人。

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理事長呂健吉率隊來捐血,他說,捐血和騎單車一樣是健康的活動,這次騎單車一路從宜蘭市來到羅東博愛醫院,鮮血直送,希望每年都來響應,讓更多人獲得幫助。

台北捐血中心主要供應大台北地區、北北基宜花和金門的用血需求,平均每天使用2022袋血,宜蘭捐血站護理長戴靜宜表示,最近醫療用血非常危急,目前各血型都低於庫存量,其中以AAB型最欠缺,都僅剩4.4天,暑假返鄉加上連日午後雷陣雨都會影響捐血意願,她呼籲大家踴躍捐血,不只可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作為基本健檢報告。

宜蘭捐血站落實環保節能無紙化,這次創新使用平板電腦登錄資料,成為捐血新體驗。活動預計超過百人響應捐血,瞬間為宜蘭捐血站補進充分血量,為了感謝愛心捐血民眾,羅東西區扶輪社加碼贊助電影票150張、杏一醫療用品贊助營養補給品,鼓勵大家都能不分你我,挽袖捐血,幫助更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