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5

來去鄉下住一晚|青年壯遊點邀請你一起體驗手作古道、農耕樂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秋季稻浪綿延,清風送爽,適合戴起斗笠、捲起衣袖、踏入田間,感受土地溫度及鄉間豐富的人情。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非營利組織、大專校院合作,於全國各地設置55個青年壯遊點,配合各地獨特的節令與產業特色所規劃體驗內容,更是帶領青年認識在地人文與歷史的最佳入門點。

新竹關西青年壯遊點帶領青年走進客家聚落,留宿百年書香老屋「羅屋書院」,透過書院主人分享客家聚落與家族的故事,認識客家建築文化圖騰傳承的精神與意義。今年還特別規劃以自然工法修復關西渡南古道活動,透過分工合作以傳統工法重鋪古道,達成維護古道與手作步道的志工實踐經驗,讓青年細細品味百年前通往關西街區唯一道路的老故事。

接著來到中部,在微風吹拂下,綠色波浪般的茭白筍田,透露著一股悠然自得的鄉野風情。南投埔里因為氣候涼爽、水質乾淨,出產的筊白筍全國知名。跟著南投茭白筍青年壯遊點來到美人腿的故鄉,暫別都市煩擾的生活壓力,一同下田採收茭白筍,體驗農夫的辛勞,自製茭白筍泡菜,帶著一顆愉快又冒險的心,享受大自然的舒適、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


到彰化二水青年壯遊點,騎上鐵馬馳騁田邊,可沿途飽覽豐富多樣的農村景觀,還可跟著達人走訪百年八堡圳,認識先人留傳的智慧結晶「竹笱」,具有調節河川水位的功能,了解先人智慧引水入渠成良田的故事。此外,參與每年11月跑水祭活動,具有感謝風調雨順,慶賀豐收的文化意涵,並讓青年了解「飲水思源」、「食果子拜樹頭」等感謝先人的深層意義。

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來去鄉下走一趟,若想要追尋臺灣農村的往日情懷或是想體驗臺灣的古早味,來到青年壯遊點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想知道更多農村體驗活動嗎?
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另開新視窗)查詢及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