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5

脫繭幻化|王瑞閔幾何肖像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從小就愛塗鴉、畫畫,藝術創作者王瑞閔從臨摹日本卡通人物,到跟隨已故漫畫家陳國進老師學習傳統漫畫,到走出自己風格的幾何肖像創作,一路走來也歷經20寒暑,10797日至92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展覽,以「脫繭幻化」作為幾何肖像個展主題,也是為自己的肖像漫畫之路作了最佳詮釋。

行事低調的王瑞閔,以肖像漫畫聞名,畫風結合歐美的諷刺漫畫和日本的似顏繪。青生代的他有著細膩的觀察力與強韌的生命力,在他抽象簡單的線條中,可以找到乾淨樸實的美感。「就是愛畫畫」是許多人對他的印象,也是支持他一直不斷努力學習與突破的信念,而這樣的努力,在2016年羅馬尼亞肖像節獲銅牌獎,以及2016年韓國舉辦的「國際漫畫大賽」獲漫畫金牌獎項得到了最大的肯定。

旅居法國專研藝術史和油畫的李伯元老師,對王瑞閔漫畫特色下了「不見凡情」四字評斷。一般人比較容易接受傳統漫畫,因為寫實,畫得很像,但王瑞閔的肖像畫跳脫傳統,將被畫者分割為各種形狀的幾何圖形,再加以溶解成超出凡情的肖像,這種畫法需要長時間的觀察和思考訓練,一筆一畫的位置和線條美感,需要細細琢磨;這種透過幾何造型、用極簡線條表達肖像美感更顯功力與難度,而這也是最令人玩味之處。也許臺灣當代簡約幾何漫畫畫派,就要從王瑞閔開始誕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