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8

山水間的中道教師節|綠色星光大道超吸睛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天(928日)是教師節,各級學校均於校內舉辦各式敬師活動。中道中學今年有別於各校,決定帶著師生親近大自然,在好山好水的武荖坑風景區舉辦「敬師暨迎新活動」,要帶給所有中道人一個難忘的教師節。

上午九點,各班導師們走上鋪著綠草地毯的「星光大道」,雖然潭美颱風逼近讓宜蘭的天空飄了些雨,但仍然無減中道師生們的熱情,學生簇擁著導師進場,讓老師們備感驚喜;緊接著「敬師儀典」正式開始,老師們接受學生獻束脩及奉茶拜師禮,學生們宣讀敬師詞,並向師長表達願奉行「中、誠、知、行」校訓,成為敬師、護師、愛師的中道學子,整個儀式簡單隆重,場面溫馨感人。

本次活動的另一個目的,是為了歡迎新加入中道大家庭的國、高一新鮮人,因此學校也規劃了「薪火相傳」儀式,由李偉敬校長點亮代表傳承之火傳予高年級學長姊,再傳遞給新進學弟妹們,象徵中道精神生生不息;其後,則進行新生班級授旗儀式,由校長一一將班旗授予國、高一導師,藉此宣示老師們順利扛下了各班的責任與榮譽,也象徵著新生們已經與中道成為生命共同體。
 
李校長在活動致詞中強調:「『感懷師恩』是所有中道人特有的堅持,也正因重視師恩,敬師活動才會如此擴大辦理;雖然今天的天候有些變化,但這也象徵著我們的人生不會一路順遂,但儘管有風有雨,中道的老師們仍然會一路陪著同學勇往直前!」

剛走過綠色星光大道的呂敏修老師則說:「整個活動移到校外舉辦,讓原本就已非常融洽的師生關係更加親密了!今天的出場讓我有當上明星的感覺,更感受到同學們對我的肯定;這活動對我們平時教學輔導的辛勞是一大鼓舞,也讓全校老師沉澱心靈再出發!」

隨著天氣放晴,一系列的戶外活動也立即展開,各班團體動力競賽、烤肉活動也隨後進行,中道師生徜徉在山水之間,渡過了一個難忘有別富意義的教師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