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5

蘇澳蘿蔔節暖身操 大家一起種蘿蔔|享頂寮沙地蘿蔔四重好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鎮冬季活動「蘇澳蘿蔔節」今年提前開跑囉!為了讓民眾深入認識頂寮蘿蔔的栽種生長及黃金蘿蔔的醃製過程,今年首度開放蘿蔔田認購方式,不僅要讓民眾趣味拔蘿蔔,還要讓民眾從種蘿蔔開始DIY,活動中還有美味蘿蔔料理品嚐,以及農作專家指導栽種技巧,吸引許多親子朋友趣味體驗。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頂寮蘿蔔近年在公所積極推廣行銷下,已成在地冬季熱銷農特產,每逢產季,除掀起各地民眾搶購,頂寮社區媽媽的黃金醃蘿蔔,更是早已被外地民眾大批預購,推廣活動更結合趣味拔蘿蔔體驗、醃蘿蔔diy、蘿蔔美食免費品嚐及捐發票換好彩頭等活動,歷年舉辦均吸引各地遊客熱情參與;因此今年為了讓民眾更深入了解頂寮蘿蔔的栽種過程,特邀民眾搶先體驗「大家一起種蘿蔔」,要讓民眾除能親自拔蘿蔔外,還能自己種蘿蔔。


「大家一起種蘿蔔」農作體驗活動,首先邀請蘇澳地區農會推廣部農事專家李昱賢解說,從蘿蔔生長說明、品種介紹、保存方式以及營養等各方面,讓民眾更加認識蘿蔔;還有頂寮里長林瑞芳介紹黃金蘿蔔的醃製技法;並且邀請在地青年農民王亦立分享蘿蔔栽種經驗,讓現場的親子朋友了解正確的栽種步驟和注意事項,接著並進行民眾最期待的「種蘿蔔」農作實地體驗。

來自台北市的陳先生說,拔蘿蔔體驗很常見,但種蘿蔔的經驗則是第一次,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是有很多的學問內涵,透過活動可以完整體驗蘿蔔的生長,並且品嚐到在地頂寮美味蘿蔔家常料理,真的不虛此行,更期待年底帶小朋友一起來嘿呦!嘿呦!拔蘿蔔!

由民眾一起栽種的蘿蔔,生長期間將委由在地農友協助灌溉、施肥,收成時間預計為12月中旬,屆時將視天候狀況及作物生長情形,通知參與民眾「大家一起拔蘿蔔」,請參與民眾留意蘇澳鎮公所網頁相關公告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