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1

教育部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動|反毒戲劇工程:拯救浮士德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與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共同合作,攜手推動「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於107911日下午在臺北市弘道國中舉辦「2018年紙風車青少年反毒劇場」首演,全劇共演出「少年浮士德」、「毒場現形記」、「無毒由我」三個單元,劇情引用中世紀浮士德(Faust)出賣靈魂與魔鬼交易的故事,告訴青年學子吸毒的人和「浮士德」一樣,都有共同的遺憾和懊悔。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青少年問題,有感於鮮少有專門探討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劇本,紙風車以「反毒」作為發想主題,將青少年切身遭遇及可能遇到的問題,如:人際關係、校外打工陷阱等,以狀況劇的方式活潑呈現,讓觀賞表演的學生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再搭配幽默詼諧的臺詞及互動問答進行教育宣導,逗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內容讓現場觀看的學生笑聲不斷。

教育部自104年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反毒戲劇,至今已進入第4年,走遍了601所國民中學,占全國944所國民中學近64%的完成率,觀看的人數也超過41萬人,今後仍不斷將反毒戲劇這項工程推廣至全臺所有國中,還沒有看過反毒戲劇的國中學校,可以主動與紙風車劇團聯繫(邱小姐02-23926170235)。而教育部也持續結合各界資源,辦理如微電影競賽、反毒桌遊以及電子繪本等多元、有趣的反毒宣教活動,期望在更多的學子心中種下反毒種子,不要因一時疏忽、好奇而陷入毒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