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7

文化部「西藏醫學唐卡藝術特展」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舉辦的「西藏醫學唐卡藝術特展」,於本(107)97日至1028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展示館102室隆重展出!7日上午舉辦的開幕記者會,邀請宜蘭蘭陽舞蹈團演出藏族舞蹈,同時安排藏族畫師於現場繪製唐卡。

文化部在展覽期間也安排專題講座及文化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探索西藏醫學的古老智慧與文化意涵,詳細資訊歡迎至西藏文化藝術節活動網站查詢(https://tibetanfestival.moc.gov.tw )

西藏醫藥學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在其民族醫療基礎上,吸收漢醫的理論與實踐精神,並融合印度阿育吠陀醫學及尼泊爾、阿拉伯醫學的概念,逐步形成獨特的醫學體系。而唐卡是一種卷軸畫,為藏族獨具特色的繪畫藝術形式,題材包羅萬象,包括宗教、醫藥、天文曆算等。本次展出的醫學唐卡是將生硬難懂的「四部醫典」變成一幅幅通俗易懂的連環漫畫。


完整的西藏醫學唐卡共有80幅,每一幅唐卡中,小圖少則10幾個,最多達160多個,80幅唐卡中將近有9,000多個小圖,描述西藏醫學理論,包括藥物學、生理學、治療學,以及臨床病症、病因與診斷的現象,這套創意十足的醫學唐卡,歷經歷史洗禮流傳至今。為讓更多人認識西藏文化的深厚底蘊,本次特展由文化部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協辦,更是在長河藝術博物館暨黃英峰館長鼎力協助下,提供珍藏多年的35幅西藏醫學藝術唐卡珍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細細觀賞,相關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tibetanfestival.mo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