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6

文化部「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徵件說明會 東華大學開跑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推動新南向文化政策,鼓勵青年藝文人才從事國際文化交流事務,文化部今(26)日於東華大學辦理「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說明會,並邀請受補助團隊「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及「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出席,分享經驗,吸引有興趣學生熱烈參與,場面熱絡。

文化部自105年起推辦「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截至今(107)年計補助15組團隊、109名青年南赴緬甸、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寮國等國從事藝文交流。為優化原有計畫,擴大徵件範圍,廣納具潛力之青年人才投件,規劃於今年受理申請期間(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同步辦理北、中、南、東多場巡迴宣傳說明會,積極於全國各地進行徵件推廣。

說明會活動由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謝若蘭主任開場,與現場來賓分享「南島」文化交流與「青年園丁」補助計畫的連結,以及該中心對於「新南向」文化交流的規劃與期許。出席的補助團隊「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及「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除呈現「青年園丁」補助計畫的豐碩成果,並與有志申請補助的團隊分享「青年園丁」補助政策對於團隊推動國際文化交流的幫助,以及交流計畫執行的甘苦,提供未來遞件團隊參考。活動現場交流踴躍,討論如何透過合作創作,來深化與南向各國間文化上相互理解與人文關懷。

世新大學團隊與菲律賓科地埃拉地區原住民族組織交流,藉由組織串連與國際參與,連結臺、菲兩地在原鄉與都會區原住民青年的組織培力與社區營造經驗。政治大學團隊所辦理「菲律賓原住民社區發展移地研究」計畫則透過實地走訪菲律賓呂宋島3個具不同發展脈絡的社區,計畫團隊運用民族學、考古學、地理學及生態學等研究方法,同時增進國內原住民族權利發展的能量。

文化部「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徵件截止報名日期為1071120日,各場說明會也將陸續於國立政治大學、臺中東協廣場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展開,期以「青年園丁」補助計畫提供新南向國際文化交流的助力與養分,鼓勵有志國際交流的團隊投件,促進臺灣與「新南向」國家間的文化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