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7

培養青年志工新血|讓愛遍布社會各角落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活絡青年參與志願服務管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協助青年組隊,於暑假期間至全國各地進行服務。其中,有一群來自花蓮的青年,自發性組成「領袖培訓志工隊」,以行動回饋在地,培養在地青年志工新血!。

  「領袖培訓志工隊」隊長涂瑋真目前在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工作,為了回饋這片土生土長的地方,主動號召認識的朋友一起服務。當中有在永豐餘新屋廠工作的社會青年,也有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讀書的學生,一同於暑假期間回到花蓮辦理營隊,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服務在地。在青年署訪視的過程中,講師陳保良感慨說,由於環境的改變及科技的進步,近年參與志願服務青年人數越來越少,許多青年寧可在家玩遊戲,也不願出門,對這群願意犧牲假期為他人服務的志工特別感動。而團員們認為參與志工服務是一件有意義,且值得投入,尤其看到受服務學生活動後的改變,甚至主動表示想要一起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讓團員覺得努力是有價值的。

為了讓更多的青年學子於暑假期間有正當休閒活動,「領袖培訓志工隊」團隊申請教育部青年署「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實施計畫」,在花蓮辦理培訓活動,透過各種闖關體驗,學習團隊合作重要性,及自我探索、發現自我價值與肯定自我,增進良好人際互動及培養領袖魅力特質,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能夠培育青年志工新血,有助於志工人力資源的開發與運用,藉由一傳十、十傳百,使愛充滿社會各角落。

教育部青年署為利於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於全國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提供豐沛的服務機會與資源,協助青年完成各項服務活動,期待透過服務讓青年志工從中體會服務感動與延續熱忱,帶動更多青年共同投入志願服務。
更多青年志工服務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