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7

史上最牛健行路線 「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臺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

新聞中心/農業委員會訊
您認識國產牛肉嗎?您知道牛兒都吃些什麼嗎?您知道玉米熟成一周變老不等人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推廣國產牛肉並落實食農教育,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訂於107106日於雲林縣斗南鎮舉辦「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臺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竭誠歡迎大家帶著孩子親臨牛之鄉,來一趟探訪農村風貌及知識饗宴之旅。

漫步田園六公里,學會老師沒教的事
「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臺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是國內首場以肉牛產業為主題的千人親子健行活動,活動於景色宜人的雲林縣斗南鎮舉辦。近六公里的田園健行路線規劃,從著名的小葉欖仁隧道開始,途經肉牛牧場、乳牛牧場、玉米田、越光米田等,以純樸的田園景色結合豐富的食農教育體驗行程,邀請民眾實際體驗採摘玉米、品嚐牛肉等趣味活動,藉此認識臺灣養牛產業及農村之獨特魅力,同時為孩子的成長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活動亦規劃國產牛肉溯源闖關遊戲,藉此讓民眾知道如何買到正港國產牛肉,並透過掃描QR-CODE或至國產牛肉追溯資訊網查詢,即可追溯到牛隻屠宰日期、來源畜牧場及屠宰場等相關資訊,落實牛肉產地標示並區隔國產與進口牛肉市場。國產牛肉專賣店可逕至國產牛肉追溯資訊網查詢(網址:http://beeftraceability.naif2.org.tw/trace/)

有意參與本活動的民眾只要上網報名成功並繳交報名費200元,健行當日即可獲贈後背包、遮陽帽、摺疊扇、毛巾、越光米、玉米、完賽獎牌等豐富禮品,抵達終點後更可享用牛肉湯、越光米粽、蘿蔔汁等美味的斗南風味餐,現場設有特色攤位及國產牛肉溯源闖關遊戲區,民眾可來一展身手拿禮物,主辦單位更準備了掃地機器人等獎品,等著民眾前來試運氣!

該活動報名時間自107830日起至925日止,活動採網路線上報名,網址是:https://www.eventpal.com.tw/FOAS/actions/Index.action,名額限定1,000人,有興趣民眾動作要快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