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7

東南亞藝臺灣》正式啟動|搖竹合奏展現民謠之美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於97日辦理啟動儀式暨記者會,宣告「東南亞藝臺灣」107108年各項精彩活動正式啟動,由文化部文資司顧愛如科長、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偕同新住民機關與團體代表共同出席。

記者會的開始特別邀請到今年東南亞民謠音樂培訓的兩位指導老師-陳聖元老師與謝佳微老師,協同新住民代表林達與洪榮細共同帶來一段極具東南亞音樂特色的印尼搖竹表演。讓大家更熟悉107年度系列活動之一的「東南亞民謠音樂培訓」,也讓大家能搶先欣賞到搖竹音樂之美。

而記者會中的重頭戲-啟動儀式,邀請文化部文資司顧愛如科長、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越南新住民代表-致力於越南語言及文化廣的阮氏青河老師、印尼新住民代表-臺灣印尼新住民發展協會洪晶晶理事長、泰國新住民代表-致力泰國語言及文化推廣的李敏玉老師,以及搖竹指導謝佳微老師上台,每位貴賓手拿一個搖竹,運用音階的不同,依序搖出音階及合奏,用濃濃東南亞特色的民謠音樂宣布今年活動正式啟動!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107108年以生活工藝與美學為主題,以「東南亞藝臺灣」意象貫穿計畫主軸,賡續辦理文化藝術論壇、生活工藝工作坊、民謠音樂培訓、生活工藝與民謠主題展演及巡迴系列活動等,期能提升大眾對於東南亞文化藝術的認識與尊重,推廣新住民母國文化,增進臺灣民眾共同參與的機會,落實文化平權的多元社會。

「東南亞藝臺灣」各項文化培力活動均為免費參加,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尤其歡迎新住民、新二代朋友參與,一同推廣東南亞生活工藝與民謠的美好。報名請至「東南亞藝臺灣」官網https://tncsec.wixsite.com/nrseaca或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www.tncsec.gov.tw
洽詢電話:臺南生活美學館(06)29849902027蔡小姐(週一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