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7

櫻桃鴨鄉辦桌香|國宴名廚在鴨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2屆鴨鄉鴨香系列活動將於1020(星期六)在宜蘭三星鄉綜合體育場旁熱鬧登場,今年主活動首度移師櫻桃鴨的故鄉舉辦別具意義,使用產地美味的宜蘭鴨肉結合在地農產食材,以傳統台灣味的辦桌文化推出鴨鄉鴨香饗宴,席開107桌,邀請民眾一同到產地品嚐櫻桃鴨的美味。

席開百桌的流水席饗宴,特別邀請同是三星鄉出身的國宴主廚黃德忠-阿忠師擔任總舖師,將傳統手路菜結合宜蘭櫻桃鴨及三星青蔥、白蒜、稻鴨米等在地食材入饌,推出一系列的創意菜色。

此外,本次活動邀請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系吳青華、蘭陽技術學院餐飲系許良民-阿民師等多位老師共同產學合作,使用宜蘭在地特色農產品開發出127道創意鴨美食料理,並集結成冊推出精采食譜,將於主活動當天隨桌贈送1本,讓參與民眾可以把美味帶回家。
今(27)日記者會上蘭陽技術學院餐飲系學生從食譜中精心挑選10道創意菜進行展示秀,再由阿民師接力帶來精心設計三星蔥蒜鴨賞捲美食料理秀,善用在地食材展現創意兼具美味,讓樸實原始的美味呈現更多可能性。

宜蘭縣政府邀請大家1020日一起到宜蘭三星鄉遊鴨鄉品美食,辦桌宴席菜色豐富具創意,每桌費用3,999元,主活動當天現場有許多精彩節目、農特產品展售、親子DIY活動等,主辦單位還用心準備伴手禮,詳情可洽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電話:03-954877603-960605103-9572275;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iland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