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1

中秋五穀大神龜 秋節酬神兼濟貧|前後十五年善舉 福神千秋人神歡(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為福德正神千秋日子,四結福德廟已連續十五年堆疊「中秋五縠大神龜」一方面酬神一方面濟貧對這項有意義祭祀活動。也充分發揮土地公仁民愛物慈悲為懷精神。


早從民國87年開始,起先採用「柚子」堆疊 「大神龜」,因柚子不好保存及利用,從民國92年改行採用本鄉「五農米」堆疊大神龜,讓地方農產品與福德正神千秋祭祀活動相結合,成了中秋節本廟土地公千秋一大特色,吸引了許多善信前來參拜。

今年五縠大神龜重達13660台斤(長24尺寛20尺),使用五公斤包裝米1400包、半公斤包裝米1500包,價值超過40萬元。祭祀完畢於節後分發弱勢團體、長青食堂、鄉鎮低收入戶等。這項祭祀五縠大神龜活動可說是「人神同歡」的秋節慶典活動。





中秋五穀大神龜 秋節酬神兼濟貧|前後十五年善舉 福神千秋人神歡(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