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3

探訪櫻桃鴨故鄉|跟著鴨鴨去旅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養鴨有著百年以上的歷史,豐沛甘美的水源造就「鴨鄉宜蘭」美名。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今(13)日舉辦了「跟著鴨鴨去旅行」 一日遊記者發表會,預計於 107 9 26 () 10 6 () 放兩梯次行程供民眾報名參加。不僅可品嚐到鴨美食料理,更可從不 同面向深入了解宜蘭養鴨產業的歷史及文化,透過手作 DIY 鴨賞、鹹 蛋等方式了解食材來源與特性,直接到產地與養鴨農民互動,讓消 費者可以更安心選用與食用宜蘭高品質的鴨肉。

今年是第 12 年由宜蘭縣政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鴨 鄉鴨香系列活動,主辦單位精心規劃「跟著鴨鴨去旅行」一日遊,以 輕鬆、知識趣味兼具的方式帶領民眾探訪櫻桃鴨的故鄉,深入北台灣 重要的「蛋要庫」聽聲辨蛋,還有機會體驗「ㄜ爸爸~ㄜ爸爸~」吸引 黃色小鴨的喊鴨樂趣!行程更結合三星鄉在地的三星蔥油餅製作體 驗,動手揉製美味的三星蔥麵糰,享受熱呼呼的現煎美味。
除了ㄧ日遊行程外,2018 鴨鄉鴨香主活動也將於 10 20 日在 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旁熱鬧登場,現場將有全台唯一 2 米高,以上萬 片竹片拼接而成的「霸王鴨」裝置藝術及萌翻的黃色小鴨,營造出全 家福的溫暖,􏰁迎民眾屆時前往拍照打卡。
「跟著鴨鴨去旅行」一日遊詳細行程可至三星鄉地區農會官網查 詢或電洽 03-9893170 轉分機 79,如報名踴躍,主辦單位將視情形加 開更多梯次,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