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9

曬曬教師節 ─ 北車大廳師生同樂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教師節,教育部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安排於928日在臺北車站的中央大廳舉辦慶祝活動,將車站大廳改造成大型教室,搭配布置懷舊課桌椅、講臺、展示黑板、氣球等,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到現場的黑板塗鴉、留言、拍照打卡,或是寫下與老師之間溫馨、有趣的小故事,這些文字將透過直播留言牆即時播放,讓您對老師的感謝也能限時專送。

老師就是像和煦的陽光,照料、滋養著每位學生成長,為了回報這份溫暖的愛,今年教育部特別委請台家盟規劃辦理「2018曬曬教師節」的敬師活動,讓大家無論是想曬師恩、曬情懷、曬感謝、曬同窗,在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讓我們一起曬出對老師的感謝。
     
另外,「曬曬教師節」活動為鼓勵大家勇敢曬出師生之間愛的小故事,活動當晚將舉辦「同學會」,參與民眾可以邀請畢業多年的老同學們一起透過本活動再次重聚。以8位學生、1位老師為一組,預定邀集10組老同學參與這次的同樂活動,一起享用「營養晚餐」。同時,提前開跑的兩大教師節徵件活動,包含「敬師賀卡」及「創意黑板畫」,也將在活動當晚進行頒獎,獲選為特優及優等的「敬師賀卡」作品,將印製為今年的教師節賀卡,提供全國學校使用,而「創意黑板畫」獲獎者,除了頒贈獎狀、獎金外,也安排專業的拍攝團隊,完整記錄下作畫的過程
 
活動當天最後,安排播放「謝師影片」以傳達老師平日的辛勞,像是位在偏鄉的大坪國小老師何健誼就開玩笑地說,偏鄉雖然好山、好水,但也好無聊,「不過比起都市學校,偏鄉小學則多了一份濃濃的人情味」。而南寮國小的特教老師邱佳寧則表示,當初會投身特教老師,是因為家裡長輩認為,「老師」是一份神聖的工作,又能兼顧家庭,但過程並非如此容易,因為自己每天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學生,甚至她說,「一旦當了老師,影響了一個孩子,改變了一個家庭,讓孩子成長變好,那種成就感,會讓你一直一直想付出下去」。

今年教育部希望有別於以往,以「互動式」活動來慶祝教師節,歡迎民眾前往臺北車站中央大廳共同參與,邀請大家踴躍透過黑板,寫下對老師們的感謝,也歡迎拍照打卡,一起留下溫馨、難忘的教師節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