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8

活化鎮產績效佳|全縣財政考核頭一名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頭城鎮公所自從曹鎮長上任積極推動閒置鎮產活化,四年來累為頭城的鎮庫創造出新台幣6000多萬的有效收益,這個亮眼的財政績效成果,讓頭城鎮公所於宜蘭縣政府106年各鄉鎮財政考核評比獲得第1名佳績,獲頒獎金新台幣200萬元,同時也因為106年相較於105年財政進步幅度最大,大幅提昇年度財政效益,又獲得進步獎新台幣30萬元,總計獲縣府頒給績效獎金新台幣230萬元整,鎮長曹乾舜於 9/26日的擴大縣務會議中完成受獎。

鎮公所財政課長邱莊昌表示,此次頭城鎮公所獲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資產活化上顯現的財政效益最大。財政效益上整體提升頭城鎮鎮庫的收入,並且藉由民間投資,帶動鎮內的經濟發展與增加就業的機會。而在進步獎方面則是相較於105年度的考核成績,是全縣進步的幅度最大的鄉鎮市公所。依據宜蘭縣財政業務督導考核作業要點,此次頭城鎮公所將獲頒發考核獎金第1名為200萬元,進步獎則為30萬元,共計230萬元。

財政考核設置高額獎勵金的原始目的,就是希望能更激發各鄉鎮市公所對於財政努力的誘因。而頭城鎮公所財政績效卓著,並額外帶回鎮庫230萬元的收入,也再次的印證各公所絕對是有能力來推行公庫開源措施。後續財稅局將在財政會報上,請考核績優的公所簡報本次獲獎的心得,藉由導入各公所相關經驗,循循善誘,改善提升宜蘭各鄉鎮市財政能力,也是辦理財政考核的最大目標。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活化閒置資產、創造鎮庫收入,是鎮公所主要推動的鎮政之一,有了豐盈的經濟才能創造福利,乾舜主政的這四年來,頭城鎮的財政狀況經由我們不斷努力活化鎮產,有非常大幅度的改善,能夠有這樣的成績,要感謝全體鎮民鄉親的配合,以及頭城鎮鎮民代表會的支持。這些年鎮公所也因為財政狀況的改善而提昇了許多社會福利政策,包括:愛兒123生育津貼、長者假牙補助、幼兒餐點補助、加碼重陽禮金等福利政策、弱勢免費意外保險…等。也實現了我們多年的盼望,包括全面設置里鄰治安雲端監視器和全面更換LED路燈,讓頭城鎮走在宜蘭縣十二鄉鎮的最前端,未來我們將會繼續努力,投資更多公共建設,持續開發新的財源,不斷創造鎮民的福利,讓頭城成為名符其實全台灣最適合居的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