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9

中秋月圓人團圓|健康存摺摘星樂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中秋節除了賞月、烤肉也要關心咱的健康,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將於921(星期五)在該組1樓大廳辦理「中秋月圓人團圓,健康存摺摘星樂」活動,當日只要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健保卡及手機完成登錄「健康存摺」,即可參加摘星戳戳樂拿獎品趣味遊戲,共度歡樂的中秋節。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表示,為使民眾可隨時隨地查詢自己的健康資料,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健保署1039月建置了「健康存摺」,它是健保署整合跨部門健康資料,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查詢下載最近3年的就醫資料、檢驗檢查報告結果、住院病歷摘要、近2次成人預防保健和癌症篩檢結果及預防接種等多項資料。此外,健康存摺也有許多「貼心叮嚀」的功能,例如提醒下次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的日期,並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及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建立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協助民眾輕鬆掌握自我健康大小事,亦可在就醫時提供醫師診療參考。

今年5月起,健保署簡化申請健康存摺步驟,只要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再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步驟,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號碼、圖形驗證碼、健保卡後4碼及註冊密碼,即可完成手機快速認證,輕鬆查詢「健康存摺」。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邀請民眾於921日活動當日上班時間內攜帶身分證正本、健保卡及手機親臨該組聯合服務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96),完成健康存摺登錄,即可參加戳戳樂趣味遊戲換獎品活動,此外亦可參加健保署現正舉辦「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抽獎活動,有機會可得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動電源、腳踏車、血壓計、耳溫槍、旅行快速充電組等共計275個獎項,最大獎為ASUS 孔劉機,市價17,000元,歡迎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喔!

欲瞭解該項活動內容,可電洽該組06-22456781502,由專人說明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