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7

雲林縣準公共幼兒園齊聚一堂進行聯合簽約儀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雲林縣政府今(27)日邀集轄內20家準公共幼兒園,熱鬧辦理聯合簽約儀式,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特別受邀蒞臨同樂,由小朋友以充滿朝氣的律動表演迎接大大小小客人的到訪,為大家介紹認識自己所就讀的幼兒園。雲林縣自今年915日公布準公共幼兒園名單後,仍持續有私立幼兒園加入合作機制,至9月底共計有20家準公共幼兒園。

教育部為順應家長期待,延長準公共幼兒園申請期15天,私立幼兒園於今年930日前提出申請,並在1015日前完成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者,政府協助家長支付的費用,同樣可回溯自81日,而幼兒園也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請獎補助經費,用於充實及改善園內的設施設備。此外,101日後仍可申請加入準公共機制,但政府協助家長支付的費用,則自園方申請當日起計算,無法回溯自81日。另也不再提供幼兒園獎補助。教育部呼籲有意願參與準公共機制的私立幼兒園把握機會及早加入,期許有更多的幼教夥伴共同參與。

教育部表示,政府面對少子女化的危機,必須和時間賽跑,也必須多管齊下,提供充足的優質平價教保服務,分擔家長托育困境,讓年輕人能夠兼顧家庭與職場的需求;因此,政府雙軌推動公共化幼兒園及準公共幼兒園,回應家長增加更多「優質平價、負擔得起、托育得好」教保服務量的期待。行政院及教育部非常感謝及肯定,已加入的幼兒園能夠認同政府減輕家長負擔及改善教保服務人員薪資的政策方向,一起加入準公共家族的行列,並期許透過公私合作,加速讓孩子們享有更多優質平價的就學機會。

為了讓各界進一步認識政策內涵,教育部已製作1支宣導短片(「我所知道的準公共政策」https://youtu.be/az8QDTxrPRg )及動畫懶人包(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懶人包-2-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家長篇】https://youtu.be/SK7qIcSmcHs )
另外,也印製準公共幼兒園布條及宣導單張等文宣品,提供園方懸掛及發放,並供家長辨識。為協助排解相關問題,也可在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下午5時,撥打諮詢專線電話:(02)2256-5366(02)2256-5379由專人協助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