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8

守護偏鄉學子,愛心教師為三星弱勢學子投入心力|教師節,向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老師們獻上祝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幫助弱勢學童順利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透過助學金發放、設立學生中心,以及大專生教育促進扶助等方案,亦在偏鄉地區辦理課後輔導班及綜合才藝方案,使弱勢學童也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每年延續國內5萬名貧童的上學路。


在輔導班與才藝班中,有許多默默付出的志工老師們,長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各區辦事處合作,共同守護弱勢學童的教育需求。928日是教師節,祝福全天下的老師平安健康,更感謝各地區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投入心力、關懷弱勢學子的志工老師們,因著他們無私的付出與陪伴,讓許多弱勢學子們能以擴展學習視野、發展潛能,有機會擁抱夢想。

隨原民夫婿定居宜蘭,台南姑娘關懷三星地區弱勢學子
宜蘭縣三星鄉美星長老教會是一個以阿美族人為主體的教會,原籍台南的顏捷熙老師多年前隨著擔任教會長老的阿美族夫婿背景離鄉來到三星,接手美星長老教會的各項事務,並盡心服務鄉里。5年前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邀約共同成立課後輔導班,照顧在地學子下課後的品格與學業。

原鄉關懷,捷熙老師陪伴孩子們的課餘生活
捷熙老師說,宜蘭縣雖然泰雅族人居多,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來自花、東地區的阿美族人移居至宜蘭,在許多地方,「阿美族小部落」儼然成形!,三星地區即是一例,族人們就著「阿美」與「三星」之名創立了「美星長老教會」,照顧了族人的信仰生活,近年來更是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設立了課後輔導班,除了讓孩子於放學後有地方可去,同時也讓家長們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工作。除此之外,與台灣世界展望一同成立「阿美族傳統舞蹈班」,教導阿美族學子學習跳「自己的舞」,班隊中的24名孩子皆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機會努力的學習,期待能在每一次的表演機會有美好的呈現,也藉由舞蹈舞出對家鄉的思念!這個課後班成員除了阿美族人,亦有新住民等其他族群的孩子加入,每一個孩子都很喜歡並珍惜一起在這裡學習的點點滴滴!

阿美族女孩,透過課輔及才藝學習建立自信與夢想
舞蹈班中有一位就讀國小6年級的阿美族女孩小希(化名),在尚未有記憶之時父母即離異,與弟弟和父親同住,父親因為先天性失聰,無法覓得較好的工作,只能打臨工維持家中經濟,姊弟倆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照顧的孩子,擁有資助人的幫助與陪伴。因著參加課後輔導班,原本學習狀況不盡理想的小希在課業上獲得幫助,成績也明顯進步!小希同時在團隊中學習阿美族舞蹈,在過程中建立自信!小希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機會可以穿著自己的族服開心的跳舞,延續阿美族傳統舞蹈之美!

邀請各界愛心支持,成就更多孩子的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因著許多如捷熙老師一樣具有滿滿愛心的志工一同加入關懷,讓我們的工作得以順利推行,在這特別的節日裡要向每一位志工老師們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同時為鼓勵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不因為資源匱乏而失去學習探索與拓展生命廣度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舉辦各類課後照顧、課業輔導、綜合才藝等服務方案,讓缺乏教育資源及支持體系的弱勢家庭兒少提升學習動機與學業能力,促進學習發展並建立自信;資助人的關心陪伴,也為孩子的成長帶來力量。邀請您,加入「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捐款支持「投資豐盛生命」,擴展弱勢兒少的學習視野,能安心上學,未來有機會實現夢想。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更多瞭解「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投資豐盛生命」以及其他國內愛心方案之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投資豐盛生命」),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3-9544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