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5

教育部》推動本土語言方案規劃競賽頒獎活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推動本土語言方案規劃競賽活動,得獎方案名單已於10791日公布,共有20隊參賽隊伍獲獎,總獎金高達66萬元。教育部為推動本土語言教育,改善本土語言發展環境,務實推展本土語言,首次辦理「教育部推動本土語言方案規劃競賽活動」,藉此活動喚醒民眾體認本土語言的重要性,重視臺灣本土語言,積極落實本土語言生活化,進而達到促進各族群間彼此尊重、包容與互相欣賞的目的。

本次徵選活動接獲來自社會大眾、各級學校教師及學生投稿,歷經嚴謹、公正的評審,挑選出具創意及可行性的推動本土語言優勝方案,教育部將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得獎者。此次從第一階段書面審查,依序比較「內容完整性」、「規劃可行性」、「規劃方法」及「實務應用價值」之排序加總,以決定入選第二階段決賽之名次;第二階段決賽綜合評審,由各組入選進入第二階段之隊伍進行簡報,之後由評審委員依序進行提問,以統問統答方式進行,評審委員就各隊伍各評分項目分別評分後予以加總,分別在「指定題目組」與「自選題目組」評選出特優、優等、傑出與佳作組別。

「指定題目組」特優獎係由臺灣母語聯盟以"阮兜講臺語"---臺語家庭系列獲獎,該方案以臺語家庭認證、阮兜講臺語影音回傳、「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詞彙回傳等活動運用社群網站方式,讓家庭共同參與本土語言推廣活動及分享親子學習本土語言成果,充分發揮指定題目組以應用結合多元媒體提高本土語言於日常生活的使用度,使本土語言生活化與本部以家庭教育推行本土語言政策相符,深獲評審好評。另「自選題目組」特優獎,由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以跳街舞學臺語透過網路平臺推廣全球方案獲獎,該方案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嘻哈街舞創作融入經典臺語歌曲,透過網路平臺推廣,引領本土語言學習新風潮,其方案內容充滿創意力及吸引力而深獲評審青睞。

擔任此次評審的知名導演盧建彰表示,各作品充滿創意精神,提出具生活化的實踐方法,並且在各個細節多有巧思,除了具參考價值外,同時也讓人感受到許多人對本土語言的在意,他更認為可從中思考臺灣未來在本土語言的推廣上仍有空間發揮,並可以尋求各種資源參與。

本活動得獎方案名單已公布於教育部網站電子布告欄(http://www.edu.tw/,歡迎民眾上網瀏覽,一同為得獎者喝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