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1

三星鄉敬老園遊會|玩遊戲吃美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鄉公所與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15日將攜手舉辦「長壽三星 健康溫馨」敬老園遊會,量身訂作有趣的闖關遊戲與豐富的美食攤位,要讓阿公阿嬤放心玩、開心吃,感受充滿愛與關懷的溫馨氣氛,也藉此讓大家放鬆心情,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活動時間為9159時至1130分,地點則選在三星鄉大洲國小操場。闖關遊戲有樂活莘情、站無不勝、百發百中、一觸擊發、樂不可支等等13攤;健康美食則有樂活養生粥、桂圓果凍、三星葱油餅、三星葱蛋糕等12攤。
鄉公所社會課表示,敬老園遊會安排長者挑戰趣味闖關遊戲,通過一關即可獲得一張點數卡,累積點數即可兌換餐點、飲料,點數越多兌換越多。活動當日還有帶動唱健康操、鄉長手風琴演奏、衛生所歌仔戲衛教宣導,以及社區團體精彩表演與摸彩活動等,盼藉活動鼓勵長者走出戶外,促進身體健康,享受快意人生。

鄉長黃錫墉說,臺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4 %。三星鄉是長壽之鄉,老年人口比率逐年遞增,106年三星鄉內65歲以上長者已達4,031人,占全鄉人口18.77%。鄉公所舉辦一系列敬老活動,近期有園遊會、演唱會。重陽敬老金也提高,8089歲由300元提高至1000元,9099歲發放2000元,百歲以上發送6600元。盼藉一系列活動,為長者的生活增添樂趣,也讓民眾增進敬老觀念,共同打造一個宜老安老的幸福之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