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8

光的居所─陳淑燕+杜瓦克·都耀 纖維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光」是原初孕生的開始,是具象的發光,也是抽象的內在靈魂。光的居所~陳淑燕+杜瓦克·都耀 纖維創作展,自107928日至122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展出,並於928(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歡迎民眾前往感受生活燈藝與空間藝術裝置的饗宴。
 
纖維藝術家陳淑燕擅長運用樹皮布、植物纖維及複合媒材,創作立體造型與環境空間裝置;竹藤編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從噶瑪蘭族傳統捕魚用具「Sanku魚筌」出發,製作各式生活產品和裝置藝術。兩人與部落工藝師合作,2014年於花蓮新社共組「巴特虹岸手作坊(光織屋)」,期盼延續部落的傳統工藝,並進行創新發展,製作出簡樸溫暖的當代藝術創作、生活燈藝與空間環境裝置,成為東海岸一顆不可忽視的藝術亮點。
陳淑燕表示,「光的居所」是發光的容器,也是呼喚內在靈魂的庇護空間,以及所散發和環境整體能量的連結。此次策展以六大主題展現光織屋(巴特虹岸)長期以來所關注的核心精神及創作面向:「Sanku魚筌文件區」呈現噶瑪蘭族Sanku魚筌一體成形的原始獨特結構、工藝手法和自然有機的漁獵方式,及由此展開的創作初衷;「在這安居的地方-文件區」呈現工作團隊製作環境藝術裝置的在地性和互動參與痕跡;「生活美學展示區」將藝術燈藝融入生活空間的美感氛圍營造。
 
「精靈羽翼裝置區」、「精靈的華爾滋系列」、「旋動原力及樹皮布創作」則展現結合了自然性材質、編織手法、光影與空間關係的多樣性藝術裝置,喇叭狀的Sanku竹藤編結合草木染樹皮布讓「精靈的華爾滋」舞動在空間中群聚又分散,「精靈羽翼」由內發光,呈現自然竹梢與紙的透光層次,如初心的聖殿!
展出期間規劃3場次的自然材質 DIY手作教學體驗,9/29島嶼樹皮布的前世今生、11/10樹皮布型染桌飾或淺盤、12/1黃籐環編織吊飾等,每項酌收材料費250元,名額各10名,額滿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