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5

深化傳承原民文化|第五屆「MATA獎」得獎名單出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深化大專校院學生對原住民族歷史文化的了解、尊重與認同,辦理第5屆「MATA—107年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活動,經資格審、初審及決審等嚴謹程序,評選出14件優秀的入圍作品(共有65位同學),於今(25)日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由范巽綠政務次長親自主持頒獎典禮,並由承辦學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表演「Laluwanan,凱旋」的舞碼,揭開序幕。

教育部表示,本次競賽活動報名參賽作品共40件,項目分為紀錄片類及非紀錄片類,最高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0萬元,競賽總獎金達新臺幣40萬元。今年參賽作品競爭激烈各項得獎作品皆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特別是學生們能夠發揮影片敘事的藝術性與社會意義,將過去偏重祭典的熱鬧表象,轉變為原住民族史觀、部落文化精神內涵與傳承的探究,為原住民族影像發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此外,教育部將為這些優秀作品舉辦6場巡迴影展,從1016日起,於府中15、國立東華大學、逢甲大學、大仁科技大學等展點,播放得獎影片,並邀請得獎者與指導老師分享拍片心得,提供舞臺展現大專校院學生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情與關懷,激發各界共同重視原住民族議題,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yuanstory.com.tw/index.html ,或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yuan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