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30

青探國際 Young飛計畫 青年赴全球一探究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107)930日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青探國際-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返國分享會」,邀請經過一連串的培訓及密集討論,前往13146個國際組織探訪永續發展議題後,即將在臺灣執行行動方案的21組團隊,分享於全球的研習收穫,並發表即將執行的永續行動方案。

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特別用影片勉勵青年與國際接軌,並指出今年我們在聯合國大會的訴求,即是Taiwan can help!因此很開心Young飛團隊青年能身體力行,實踐永續發展行動。特別嘉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也到場關注青年方案行動,「做個有用的人」,是父母對他的期許,所以他今天特別到現場向Young飛青年學習,期許自己成為「更有用的人」!
教育部范政務次長巽綠也到場鼓勵大家,世界村的國際議題,需要時代青年共同聯合解決,以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次長也勉勵青年要跟世界做朋友,透過議題服務,改造世界。青年署羅署長也提到次長強調青年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勉勵青年持續落實Young飛計畫!


21
組團隊所推廣的議題,涵蓋層面包含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循環經濟、性別平等、綠色消費等等,從團隊的分享中,不難發現,團隊的提案是從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問題,進而提出解決方案,譬如針對銀髮議題,有「Young Girls 探訪Old世界」團隊前往德國拜訪提供跨世代文化住宅,以多元房型,提供長者及青年入住,使長者以人生智慧協助青年各種問題,如創業、人際、生活等問題,讓長者與青年能透過生活交流,縮短彼此的距離,團隊也藉此提出青年進駐長者社區的概念,藉由鄰里間交流與互動,讓世代間的交流更為頻繁順暢;另一「MAGNI5」團隊則結合了銀髮及剩食議題,透過拜訪荷蘭第一間青銀共居的養老院、長者公寓及國際知名剩食餐廳,運用循環經濟的概念,結合銀髮照護的核心,返國後提出與量販店合作,由其提供醜蔬果或即將到期而未售出的食物作為原料,再由年長者擔任廚師的工作,透過烹飪過程增進長者與青年之間的互動與了解,藉以獲得成就感與社會參與感!


青年署希望藉由青年署推出的「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鼓勵青年帶著永續發展的議題到國際參訪交流學習,除了移動全球,更期許青年經由返國行動將世界帶進臺灣,想知道更多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內容,

請參考計畫專屬網站(http://youthaction.org.tw/)或青年署網站(https://goo.gl/c9Cfu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