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2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調整為|10月15日開打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疾病管制署表示,因今年度世界衛生組織改變流感疫苗株之組成建議,病毒株培養較預期慢,致疫苗生產時程較往年延後約1個月,因應流感疫苗供貨延遲,在兼顧疫苗接種需求,及確保公費對象於流感流行季來臨前獲得保護力的前提下,今(107)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期調整為1015日,學生於校園集中接種時間則為111日開始施打。
疾管署強調,調整開打時程不會影響公費對象接種權益,按時接種仍能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獲得保護力且持續至隔年23月流行期。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含,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50歲以上成人、具有潛在疾病者之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受照顧者及工作人員、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都可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呼籲,接種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請高風險慢性病人、50歲以上民眾及6個月以上學齡前嬰幼兒等符合以上公費條件的民眾,於1015日疫苗開打後儘速至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完成接種,才能有效降低流感病毒的威脅喔!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