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5

臺南生活美學館進駐團隊演出計畫|10月6日京聲今語說羅裳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四支進駐合作演藝團隊,將於910月帶來四場精彩演出活動,繼9月份的國樂音樂會、親子偶劇演出後,臺南市京劇推廣協會將於106(週六)下午4時,在美學館戶外穿堂演出〈京聲今語說羅裳〉,展現駐館成果。

〈京聲今語說羅裳〉以角色的服裝為主軸,將京劇人物穿著特色集結串演,藉由主持人穿插互動,向觀眾介紹京劇服裝由來與特性。本次將演出楊貴妃、穆桂英、打龍袍、憶十八、孫悟空……等多齣折子戲,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從不同角度讓觀眾更認識與欣賞京劇。

臺南市京劇推廣協會編導蘇小立老師深耕京劇三十七年,仍在表演藝術領域中不斷學習,每年駐館演出的主題都是小立老師的創意;而演員中有些是學戲二、三十年的前輩,有些是近幾年加入的新血,在多次的排練磨合中,終能粉墨登場。

京劇雖於2010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仍難免與大部分地方戲劇一樣逐漸式微。現在仍有一群熱愛京劇的朋友們努力推動這項表演藝術,106日邀請大家一同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戶外穿堂,觀賞精采有趣的演出。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為推動表演藝術、充分利用館舍空間,辦理演藝社團進駐合作計畫,107年進駐團隊有真善美音樂發展協會、甜甜兒童劇團、臺南市京劇推廣協會及幼獅合唱團等,由進駐團隊籌畫四場次館內、二場次館外地區演出活動,精采可期!相關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