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5

多元跨域 展現技職新活力|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工作會議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工作會議」由國教署主辦、國立北港高級中學承辦會議邀集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設有專業群科高中或綜合高中專門學程的實習業務主管及相關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代表等約260人參與。本次大會以「多元跨域 展現技職新活力」為主題,並安排「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及相關配合措施」專題演講。

針對現今技職教育所面臨問題及展望,安排4個議題與全國實習主任分組意見交流,分別為議題一「學校如何規劃教師赴業界研習策略」鼓勵教師赴業界觀摩見習、貼近產業,進而瞭解業界實際運作模式,以提升實務教學;議題二「如何推動學生赴業界實習培育實務經驗」:討論如何增強學生體驗職場,建立正確工作態度,並激發學生學習及進行未來生涯發展規劃;議題三「如何落實規劃專業群科多元跨域課程」: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人才培育理念,增加多元選修的機會,提升跨領域專題課程、重視探究與實作的學習;議題四「教師如何善用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自我增能」:藉由業界專家實務經驗傳承、實務技術指導,務使學生可學習到有用的產業界實務知識與技能。」透過當前重要議題的共同研討,以提升實習行政效能及專業知能,並落實各項實習工作。會後還規劃參訪地方特色產業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讓與會人員在有限的時間內體驗到銅管樂器最大的美,並實際體驗業者為綠化環境的努力;走訪檜意森活村則是欣賞古蹟建築,同時瞭解林業的發展,並對傳統與商業如何結合有深入的認識。

另外,為表揚績優建教合作機構,由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並公開表揚頒發獎牌給107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之學校及合作機構,總計16家。

最後,因應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及相關配合措施,特別安排「產學攜手案例分享」、「優化實作環境計畫」及「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政策與實務合作說明,邀請相關學者專家及教育部相關單位與會進行參與產學合作經驗心得分享與交流,本次實習工作會議,來自全國各校實習主任及辦理實習業務單位齊聚一堂,透過研習主題的心得分享,與會者均收穫豐富,進一步協助推動各校實習業務的各項計畫與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