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3

2018 playaround跨域創作工作坊|分享「後科幻」的科技藝術創作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發展臺灣科技藝術實驗創新,文化部委託dimension plus團隊辦理「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以空總的「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為基地,展開一連串科技藝術系列活動。鄭麗君部長表示,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向創作端開放,也透過跨領域的網絡串聯,提供給創作者後端資源的無限連結。

dimension plus團隊進駐空總後,積極發展科藝實驗及資源網絡串聯,將在10月份邀集8個國家、16位藝術家、科學家、劇場導演、設計師、工程師、採集者等,自1015日至1019日於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為期五天的「2018 playaround跨域創作工作坊」系列活動,內容呈現「開放與分享」、「科幻與環境」、「玩耍與創造」等三個主軸,包含6場講座、8場工作坊與共創成果、4場課程、科技藝術實驗創新成果展,以及實驗聲響演出與交流派對。

playaround工作坊計畫主持人蔡宏賢表示該工作坊的核心價值是自由、開放與分享的藝術精神,進行各種科技藝術的實驗性跨域創造。今年主題是「後科幻(post science fiction)」,探討現今人們生活在科幻與奇想,科學與工程、藝術與消費的模糊界線之間,過去的科幻可能是今日的生活,也有可能是無法實現的夢想,跨域創作工作坊將以此項命題進行科技藝術探索、思辨與創作。 

文化部表示,科技藝術是文化科技內容的重要根基,面對數位時代,科技藝術已成為當今各國硬實力的軟展示。這10年來文化部致力於推動各項科技藝術相關計畫,臺灣的科技藝術已走到起飛衝刺階段,在多個領域展現與國際接軌的驚人能量。為能吸引更多年輕學子及民眾加入科技藝術行列,本次系列活動特以「後科幻」為題,打破參與者原有框架,走入未知的實驗經歷,精彩可期!

工作坊期間也將展出科技藝術實驗創新的輔助團隊的科技藝術實驗成果,最後共同展演派對邀請the demos、王新仁、Betty Applew6iw9i實驗聲響演出,歡迎對科技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們共同參與2018 playaround國際跨域創作工作坊。更多活動詳細說明請至活動官網:http://a-n-d.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