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1

2018教學群英會 課程桃花源|全國高中優質化暨前導學校課程博覽會隆重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的「2018年教學群英會課程桃花源」全國高中優質化暨前導學校課程博覽會,訂於107106日在臺南長榮大學第二教學大樓舉行。本活動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溪湖高級中學擔任總策劃,並由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各區高中前導學校以及長榮大學攜手承辦。本博覽會中舉辦「校長公開授課及專業回饋座談」、「教師動態說課」及「靜態海報展示」,邀請全國各區共9位校長公開授課,

並透過各區徵選推薦,將有30門新課綱課程社群的老師進行動態說課,同時亦會展示學校新課綱推動之靜態海報展,希望藉由匯集全國高優和前導學校之課程精華,展現高中端對於新課綱施行的積極努力及準備,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高中課程的轉變。
「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除透過促發各高級中等學校精進能量和整體教育品質,以提升國民素質及國家競爭力外,本方案特別著重於諮輔與專業成長機制,激發學校教職員潛能,提升學校整體辦學效益及發展學校特色,以使學生皆能就近入學,發展適性課程,有效舒緩升學壓力,希能穩健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政策目標。

普通高中前導學校目前試行新課綱的規劃分成兩個階段,第1階段為課程規劃,工作項目包括:一、配合新課綱,研修各校課程發展組織及運作相關規定;二、規劃新課綱的部定課程及校訂課程實施相關配套;三、規劃符應新課綱的普高前導學校課程計畫書;四、推廣學科領域及校訂課程教材及教學模組。第2階段為課程推廣,工作項目包括:一、辦理新課綱研習,並依領域課程分別辦理課程規劃、適性教學及發展成果等研習活動;二、針對新課綱學校課程規劃,提出實施時可能面臨的問題及建議解決方案。

新課綱推動中央及地方需要更多攜手協力,更緊密的合作,共同成為願意進行課程改革及教學翻轉的熱血教師背後最強的支持後盾,讓老師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帶領學生進行豐富、多元的學習,引領學生在試探、選擇到專精的學習過程中,成為會溝通、懂互動、能參與社會的優秀公民,落實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及「終身學習」的精神。

歡迎國內外教育學者、關心教育發展與革新的教育工作者及其他關心教育議題的社會各界人士能一同參與本博覽會各項活動;本博覽會校長公開授課直播平臺網址為https://m.facebook.com/PrincipalPublicTeaching/ ,相關資訊及最新消息亦可至「全國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暨前導學校課程博覽會」網站(https://c-fair.saprogram.info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