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2

2018全民終身學習論壇|學習型城市的在地連結與亮點特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終身學習是國家進步的動力,推動學習型城市是促進全民終身學習的重要途徑,教育部於1071012日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理「2018全民終身學習論壇」,以「學習型城市的在地連結與亮點特色」為主題,邀請學者專家、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的地方政府與執行團隊等進行專題演講與對談,分享國內外學習型城市的推動經驗與具體實踐方式,探索我國學習型城市的新未來。

為建構終身學習社會,教育部自104年起結合7個縣市逐步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至107年共15個縣市參與。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表示,感謝參與本項計畫之各地方政府及執行團隊,跨局處協調,並與在地大學校院及地方組織團體合作,積極整合地方終身學習資源,為推動學習型城市付出許多心力。同時感謝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辦全國性學習型城市領航計畫及本次論壇,以協助引導各地方政府及執行團隊,朝向建構「學習型社會、學習型臺灣」邁進。

本次論壇同時舉辦107年度「中央政府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獎勵」頒獎典禮,對於積極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的中央政府各級機關及其主管的機構、學校、團體等,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頒發獎牌,予以表揚。本次共表揚6個績優單位,包括淡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特優獎,國立臺灣大學、文藻學校財團法人文藻外語大學、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同獲優等獎。

本次論壇邀請學者專家就學習型城市在地連結與亮點特色等進行專題演講及主題論壇,並邀請15個縣市的執行團隊分享學習型城市推動實務案例,具體展現各縣市的推動成果。另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全國性學習型城市領航計畫團隊,亦將分享今年赴韓國考察及參與學習型城市國際網絡組織PASCAL大會的經驗與心得,透過參與國際會議,除與其他國家交流觀摩外,更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國推動終身學習與學習型城市的成果。

學習型城市的推動需連結地方,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結合在地組織、產業及文化共同推動,連結國際,學習其他國家成功經驗、與國際接軌,並展望未來,透過學習型城市的推展,進而形塑終身學習文化,促進城市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