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2

2018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擴建臺漫產業平台 深化國際交流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主辦「2018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2018 Golden Comic Awards & Connection +)」於101日及102日在臺北文創展開為期2天的國際交流盛會,邀請國內外產業菁英、國際漫畫節代表齊聚,一系列交流活動包含3場漫畫座談會、3場主題商務交流會、跨域主題展示活動與B2B圖像授權媒合會,打造臺漫國際「金」字品牌,促成產業界的多元發展,其中跨域展示為開放活動,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2017)年文化部開始將金漫獎頒獎典禮結合一系列漫畫國際交流活動,經統計共促成新臺幣970萬的交易,也促成與國際漫畫展會、媒體等單位交流合作的機會,今(2018)年「金漫獎」首次與日本的「海外漫畫祭」合作,由日本展覽單位贊助第9屆年度大獎得主前往海外參展,文化部也會一併帶領其他獲獎漫畫家分別前往參加11月份舉行的「東京COMITIA博覽會」以及「北九州流行文化祭」。

文化部丁次長曉菁致詞時表示,今年金漫獎國際系列活動主軸為漫畫IP跨域整合應用,透過漫畫與多元的媒介創作激盪漫畫產業的能量,文化部將持續扶植臺灣原創漫畫的創作出版,從創作端開始,培育相關人才,提供漫畫家更好的創作環境,鼓勵跨內容產業的合作,並且透過「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平台和即將成立的文策院,加速臺灣原生IP的創作及提昇漫畫產業發展與國際化。

此外,「2018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現場除了展出今年金漫獎入圍作品外,並以跨域為主題,展示文化部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的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以《用九柑仔店》為題材的優勝作品;以及使用漫畫家AKRU漫畫為文本,改編成電影《北城百畫帖》影片,該作品運用文化部數位模型庫還原1930年代臺灣場景,展現出卓越的特效與故事力。此外今年還企劃「漫畫主題曲」,是第6屆金漫獎漫畫新人獎的搖滾貓漫畫《無名歌》作品中的主題曲「Demo#1」,特別邀請金曲獎入圍作曲人陳瑋儒跨刀創作,也將於102日金漫獎頒獎典禮現場演出。

本屆並舉辦三場「漫畫座談會」,主題分別為「探索 graphic novel 的誕生與影響」、「用群眾募資灌溉更多漫畫創作」、「漫畫的跨界生命力」,內容著重探討圖文創作及其推廣和跨界發展的機會;此外「商務交流會」邀請國際漫畫展會與場館策展人、漫畫出版代理商、漫畫跨界影視單位,進行商務簡報分享實務經驗,其中特別企劃1場《北城百畫帖》主題式商務交流會,邀請國際影視平台、投融資等業者參與,期待促成多元跨界及投資媒合,提升漫畫產業的發展,讓臺灣文化透過漫畫邁向國際。

文化部「原創漫畫內容開發與跨業發展及行銷補助」已於914日開始第二期徵件,此次補助項目為「圖像內容產製」,截止日為1015日,只要結合臺灣原創漫畫,包含圖文的創作,雙向或同時開發的動畫、影視、遊戲或是沉浸式體驗內容的企畫皆可申請,補助內容說明網址為https://grants.moc.gov.tw/Web/PointDetail.jsp?R=1&M=1&Key=35&PY=2018&PT=2418

「第9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明(2)日下午19時於臺北文創14樓舉行,屆時將由全方位藝人巴鈺擔任主持人,並由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董事長樂團首次公開演唱特別為漫畫創作的新歌「青春親像一支筆」,以及獲得第6屆漫畫新人獎的搖滾貓,也將於典禮演出《無名歌》作品中的主題曲「Demo#1」,展現臺灣漫畫跨域應用潛力。

有關金漫獎入圍作品介紹及國際系列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gca.mo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