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2

花獻府城 2018一府畫會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成立於2004年的ㄧ府畫會,20181010日至1024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聯展活動,以「 花獻府城」為展覽主軸,將大自然的花卉與府城美景,融入於藝術家的油畫、雕塑、水彩、壓花、版畫等多元藝術創作裡,藉由發現府城的美麗,將創作美好之藝術作品呈獻給故鄉府城,也將美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以「一府、 二鹿、三艋舺」之臺南首府命名,意義深遠,因此一府畫會創立於府城臺南,也希望盡一份心力,讓藝術在此生生不息。ㄧ府畫會創立之始,原成立「鑼..槌畫會」,享譽國際知名藝術家林智信老師、臺南美術學會榮譽理事長陳泰元老師和名雕塑家鄭春雄教授及多名藝術家好友齊聚一堂,,共同創作之機緣而成立。並由林智信老師擔任創會會長;「一府」以英文簡譯為「E F」,符合E時代潮流,會員們以E世代府城驕傲為精神指標及努力的目標,懷抱著熱忱、活力而努力向前邁進,所以同年改為「一府E F畫會」,一直沿用至今。

2018年會員聯展,作品豐富多元,觀者可以從平面藝術進入立體藝術的不同領域,感受會員們藝術創作的震撼力。在歷任會長的經營領導下,逐漸成長茁壯。目前由名譽會長陳泰元老師的帶領下,現任會長雕塑家王昭旺、第六屆會長楊坤煌、第七屆會長黃薇甄、總幹事楊永本、梁香、吳國派、許龍和、陳美祝、王福、林秀聰、張智昌老師等,組成溫馨有藝術有活力的一府畫會家族。成員們各具專長與特色,多年來以平面及立體專研創作,為臺灣藝術盡一份心力。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