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1

第22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冠軍隊伍產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指導,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第22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在虎尾科大全力籌辦下,連續兩年提高獎金額度,總獎金從第20屆的27萬元至本屆突破百萬,各組冠軍隊伍獎金從10萬增加到18萬元,參賽隊伍數量更突破近五年的紀錄,吸引來自國內29所大專校院共86支隊伍報名參賽。

各組歷經1017日至19日的初賽,20日下午在虎尾科大經國館舉行精彩刺激的冠軍戰,邀請主播徐展元及體育主播徐裴翊擔任賽事主持人,今年首次由虎尾科大學生社團直播社採網路直播,超過11,000人次瀏覽影片,最高峰時超過5,000人線上觀看,讓無法至現場的民眾也能觀賞各組比賽實況。最終競賽結果出爐,明新科技大學隊伍「X’mas」和「Monster of MUST」分別獲自動組及遙控組冠軍,是本次競賽最大贏家,另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隊伍「94fly」獲飛行組冠軍。各組冠軍隊伍抱回歷屆最高獎金18萬元以及赴日觀摩NHK Robocon機器人大賽參訪機會。

地主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派出的隊伍也獲得飛行組亞軍、季軍、競賽獎佳作、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創意獎佳作以及自動組季軍、創意獎佳作和遙控組創意獎佳作等好成績。(完整獲獎名單請上第22TDK盃網站查詢:http://tdk.nfu.edu.tw/22th/)
 
22TDK盃競賽主題為「智慧型男PLUS─SmartBOT+」,分成「自動組」、「遙控組」與「飛行組」三組,參賽隊伍挑戰「虎韜龍略、齊心協力、凌雲飛虎」三大智慧競技主題。「自動組」須設計並製作於封閉環境中透過感測器融合技術,進行撿球與擲球項目、自動辨識色彩、計算運作位置及路徑規劃、視覺與動作協調功能的全自動智慧型機器人;
 
「遙控組」今年新增「協同合作」之創新挑戰,參賽隊伍須設計出可協同合作、有效規劃工作排程、成功收集物品、攜帶物品與準確放置物品之良好人機介面的智慧型機器人;「飛行組」須設計出可於室內環境中及在隧道空間內全自動自主飛行、避障穿越、定點目標投擲、甚至是自動起降等具視覺與動作協調功能的智慧型飛行機器人,充分展現參賽學生的創意、團隊合作及精準的跨域整合設計能力,這些能力都是未來推產業的基礎;本項賽事明年將移師臺中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