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宜蘭慈濟志工淨灘|守護海洋清出50袋垃圾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守護海洋、友愛環境,宜蘭縣五結鄉公所106日舉辦「107年全國秋季淨灘」活動,邀請慈濟基金會、各社區志工小隊、以及羅東高商學生共同清掃清水大鎮海灘,留給孩子一個乾淨的地球。

宜蘭慈濟受邀淨灘, 6日清晨50多位慈濟志工整裝出發前往清水大鎮,主辦單位今年宗旨特別,不提供鐵夾,需彎腰撿拾沙灘上的垃圾,也讓學生體會清掃的辛苦與維護環境的重要,宜蘭慈濟志工團隊共清出了50多袋沙灘垃圾。

宜蘭慈濟環保幹事黃美靜師姐分享,秋季淨灘是每年的例行活動,慈濟志工多年來從無缺席,為台灣海岸盡一份心力,感謝主辦單位給予這個機會,讓慈濟人有機會落實社區,集合團體的力量,共知、共識、共行,一起來讓世界更美好。
 

塑膠製品如寶特瓶、垃圾袋,皆會對生態造成極大的傷害,尤其是經海浪拍打後破碎的塑膠,容易被海洋生物的誤食,間接造成死亡,而這都是因為塑膠的便利性,使民眾不知不覺間大量使用所造成的,慈濟呼籲,出門自備環保袋、環保杯、環保碗筷,減塑行動就從你我開始。

慈濟基金會表示,愛地球,很簡單,記住「135愛地球」口訣,「1筷省水」洗手時水流不比筷子粗,「蔬食3好」減緩全球暖化、有益人體健康、愛護動物尊重生命,「隨身5保」,出門攜帶「環保碗、筷、杯()、手帕、環保袋」,避免使用一次性製品,將垃圾減量再減量,共同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