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31

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理賠處理要點 調整方案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為回應消費者需求及提升理賠服務效能,台灣中油公司調整「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理賠處理要點」部分內容,包括理賠方式改為「賠償二倍」,不需回原加油站辦理銷貨退回及折讓,增加受理之加油站至112站及延長受理時間至晚間8時等,由於加油站腹地較小,建議消費者不要開車,理賠受理時間至明年6月底,為期長達8個月,不必急於一時,可分流前往各站申請,以節省消費者的寶貴時間。

台灣中油表示, 1071023日公告「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理賠處理要點」後,接獲不少消費者提出寶貴意見,為利大眾申請理賠並節省消費大眾寶貴時間,調整部分內容如下,提供消費者參考:

一、理賠金額除原儲值於中油捷利卡外,增加以電匯方式辦理。
二、為加速理賠處理時效及便民考量,將理賠方式由原宣布之「退一送一」改成「賠償二倍」,消費者不需要回原加油站辦理銷貨退回及折讓,「賠償二倍」方案對於消費者更為便利且受理賠權益完全沒有影響。
三、除9個營業處直銷櫃台維持上班時間早上8時至下午5時受理理賠外,特別將原受理理賠之80座加油站增加至112站,每日受理時間一樣從早上8時開始,但截止時間從下午5時延長到晚間8(假日依然作業)
四、另為避免消費者現場填寫理賠申請書致排隊久候,可先至台灣中油官方網站「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處理專區」列印理賠書先填寫完整,黏貼証明文件並簽名後至指定加油站申請,也先上網登打理賠申請單內的基本資料,提供給受理單位加速審核流程。


台灣中油表示,自107111日開始收接受「個人」申請理賠至108630日止,受理時間長達8個月,為避免人車壅塞,耗費寶貴時間,建議消費者不需急於開辦初期申請,另考量加油站空間狹小停車不便,請儘量不要開車前往申辦,台灣中油也溫馨提醒消費者可以參考車牌號碼最後1碼阿拉伯數字,依下列日期到站申辦:
1. 數字0~1建議11月上半月申辦。
2. 數字2~3建議11月下半月申辦。
3. 數字4~5建議12月上半月申辦。
4. 數字6~7建議12月下半月申辦。
5. 數字8~9建議10801月申辦。

如現場申請人數眾多,或受理作業之相關設備異常,為避免消費者於現場等候過久,台灣中油將先收受消費者理賠文件,並給予「收執聯」,如事後審核發現文件資料未完善,將主動聯繫消費者重新確認,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詳細辦法請上以下「中油公司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理賠處理專區」查詢,網址為:https://new.cpc.com.tw/division/mb/news-more.aspx?id=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