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0

愛地球 反毒 我最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民間團體臺灣省教育會為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投入校園反毒工作,結合教育部於1071020日假南華大學舉辦「愛地球 反毒 我最棒!-2018「新世代愛地球、反毒宣導活動」,由9個教育部聯絡處及縣市教育會聯合辦理,本活動以「在地連結」為主軸,並以中、南區的縣市為焦點,以接地氣的方式呈現在地文化,邀請家長、新住民團體及大專校院參與活動,響應共同推動校園反毒工作,宣誓打擊毒品之決心。

宣誓活動安排各式創意表演,有嘉義縣首屈一指嘉義女中儀隊「耍花槍」、秀林國小歌仔戲「祖孫情-烏鴉與月光鳥」、嘉義市東吳高職表演藝術科「雷鬼」、雲林縣南陽國小「三太子跳TONE」、北辰國小幼童軍團「活力的舞蹈」、苗栗縣興華高中山嵐春暉社「青春熱舞」及我們一家人「新住民舞劇-斗笠舞」等,其中南華大學的「大鼓表演」更是震耳響徹雲霄,搭配會場中陣陣「我年輕、我拒毒」、「我年輕、我反毒」、「新世代、我最棒」呼聲,將宣誓活動推向最高潮。

此外,會場周圍展示臺灣省教育會及教育部9個縣市聯絡處反毒成果展示,各攤位設有有獎徵答,教導同學如何辨識隱藏在糖衣裡的毒品,如何提高警覺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糖果等。會場同步有反毒微電影的播放,結合「生命教育」,由南華大學生死系社工組教授,引導同學對拒毒人生價值的澄清,給自己一個勇敢的未來。

臺灣省教育會、教育部及南華大學聯手結合學校及民間團體,共同呼籲「反毒」誰都不能置身事外,再次闡述拒毒預防的重要性,藉以引發社會大眾投入拒毒預防工作,給孩子一個安全的長大環境,政府在反毒工作的投入不遺餘力,以「人」為中心,阻絕濫用藥物的根源與念頭;因此以「學生」為中心的校園,運用完整的支援及網絡的能量,正發揮在地聯結、區域合作模式,建立無毒、友善校園,進而帶動區域反毒風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