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2

迎向數位時代的職涯之「履」|培育學生創新實「歷」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因應數位時代日新月異的快速變遷,職涯輔導工作亦與時俱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受補助學校開展多元創新的職涯輔導進路。南開科技大學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分以「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電子商務」等主題融入一系列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學生體驗資訊科技的實務運用,培育學生創新實「歷」。南開科技大學獲青年署106學年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辦理「學職轉換-職場第一哩札根計畫」,藉由職場體驗教學活動,讓學生親臨觀察與體驗職場中所要求的專業知識或技能,及其他需注意如企業文化、職場倫理、工作態度等生存之道,讓學生實際感受未來面對的職場樣貌,為未來就業作準備。最後導入ARVR等創新展演技術,教導學生如何製作「創意影音履歷」。多媒體動畫應用系楊佳穎同學認為:參與創意影音履歷製作的過程中,學到可以使用擴增實境、影音、微電影、互動、電子書、電子商務……等技術,展現自我所學的專業實作能力,增添履歷內容的創新與設計。課程利用多媒體展演技術,呈現個人的學習經歷,增進個人就業的競爭優勢,可爭取更多職場面試機會。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自104學年度起連續3年獲得青年署補助辦理一系列培訓課程,配合橫跨7個產業共20位以上的業師群,加上教師、職輔人員的合作,隨著產業趨勢潮流培養學生多項領域技能,從團隊溝通協作、領導統御、企劃書撰寫等基礎能力,到結合新時代技術OBI直播操作、行動APP創作及網站架設、粉絲團經營以及背後大數據分析回饋等全方位人才的培育;為協助學生職涯探索並透過微學分小班開課、跨領域諮詢團隊提供心理、學術、技術、產業多方職輔資源,最後,進行履歷撰寫技巧訓練、模擬面試、實地參訪、產業實習等就業前銜接活動。勤益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郭蕙慈同學認為,學校從實作中提高學生學習意願及效率,引領跨領域多角化的學習,對未來職場就業很有幫助。
  
青年署「107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鼓勵各校依學校特色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及創新的職涯輔導計畫,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職涯規劃相關資訊,請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